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J.D.Power质量出炉:韩系突飞猛进 特斯拉垫底

2020年06月28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美国和中国不一样,在中国买车人们更喜欢找“熟人”、“老司机”,但是在美国,这些人则更相信权威的《消费者报告》。毕竟在他们心中,这个中立的机构,不涉及到为谁“买单”,车子的真实好坏摆在这里,让人看着也放心。

于是,每一年J.D.Power的排名,成为了全球关注的热点。J.D.Power美国2020年汽车品牌可靠性研究报告在今年2月份已经发布,通过对美国50个州的车主购买90天的新车进行调查数据的收集,最终评定的标准则是以每100辆车出现的问题数量(PP100)作为质量排名的衡量标准。在这项测验中,得到的分数越低证明其质量越好,当然排名也就越高,车辆的故障率也就越低。而这项质量统计数据,其实每一年都在做,基本上还是那些品牌上榜,只是今年的有点和想象的不太一样呢!

特斯拉:首度上榜排名最后一名

在中国一度相当“猖獗”的特斯拉,作为新能源车的代表作,首年出现在J.D.Power的排行榜上。而之前为什么一直没有这款车,是因为特斯拉不允许J.D.Power对其车主的数据进行采集,但是今年的特斯拉放开政策,除了15分州依然不能采集之外,其他的35个州,J.D.Power进行了全面的样本收集。

不知道之前特斯拉的不允许,是不是因为对自己产品的不放心,但是从J.D.Power收集的数据可以看出来,100个车主中就有250个问题,其平均率大于平均166个的水平。对于这一点,似乎都不用J.D.Power去收集,在网上流传的Model Y交付车辆遭到大量用户投诉的话题,永远甚嚣尘上。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表示不能坐视不管,将对6.3万辆客户投诉触摸屏失灵的Model S展开调查。在这里可见,特斯拉还真是不玩“特供车”这一套。从美国到中国,质量都那么回事儿。

起亚:韩系车凶猛冲到并且第一名

第一名的是道奇,为什么不说这个品牌呢,因为没什么可说的,在美国的100辆车辆中遇到的136个问题,应该是数量极少数的了。在2019年的排行榜中,道奇排名在7位,这次猛升至第一名,也是在品控上面下了功夫的。但是可以看到,其实最在品控中下功夫的,还应该算是起亚这个品牌。

韩系车已经沉寂了多年,但是现在,以同样136个问题/百辆车,与道奇并列,这应该是韩系崛起的一个支点了吧。

雷克萨斯:跌至第十名

一般来说,日系在美国的J.D.Power排名中的成绩都是相当好的,奈何这一次,简直是“惨跌”,如果把这些并列的品牌都算进去的话,那么雷克萨斯已经是十名开外了。

丰田本田一直都是行业的黄金标杆,如今则以177个/百辆车投诉的数量,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166个,是怎么了呢?

鬼扯:看吧,不是一个品牌成功了就会一辈子成功。起亚被人们忽视,但是自己抓住品控准备崛起,但是雷克萨斯倒是好像躺在了“稳赢”的沙发上,睡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