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PLUS家族爆款频出的背后

2020年06月28日 18:3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销量数据显示,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5月销量125320辆同比大增42.2%。长安之所以能够在车市下滑的特殊环境下还能逆势上扬,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长安汽车旗下的PLUS家族已经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位居前列:长安CS75PLUS、逸动PLUS、CS35PLUS、CS55PLUS销量都在不断攀升。

毫无疑问,长安汽车的PLUS时代,真的来了。

为什么长安汽车的PLUS家族能够真正成为所在细分市场的引领者?

答案是:技术过剩带来的造型越级,性能越级,配置越级、驾驶体验越级,价格却不越级。

技术适度过剩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曾说过:

长安的产品的确存在‘技术过剩’的问题,这与长安的历史和发展基因是分不开的,可以说对技术的专注和痴迷是流淌在长安血液中的。”

公开数据显示,长安汽车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远超整个行业3%的平均水平,“十一五”至今,已累计投入近1000亿元,拥有来自全球24个国家,近万人的研发团队,形成了产品研发流程体系(CA-PDS)和产品试验验证体系(CA-TVS)两大科研法宝;截至2020年4月,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14687件;连续5届10年蝉联中国汽车研发实力行业第一。

2019年4月建成的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耗资高达43亿元,拥有141台全球顶级测试设备,涵盖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全球领先数据中心。此外,长安还投资20亿元建成了中国西部最大、国际一流的长安垫江试验场。

很明显,得益于长期的技术积累,长安汽车已经在汽车最重要的设计、发动机、智能化、生产制造等各领域形成了体系化优势。

造型设计:进入个性化新时代

譬如造型设计方面,早在2006年,长安汽车就在意大利都灵设立研发基地,主攻前沿汽车技术与设计,十余年的沉淀与坚持,让长安汽车迎来了里程碑式作品:CS75PLUS。

与市面上大部分车型傻傻分不清形成鲜明区隔的是,新车整体风格让人耳目一新,极具冲击力和力量感,其独特的设计质感与科技感,在大街上回头率十足,很容易征服审美上追求个性化、差异化的消费者。

随之而来的逸动PLUS、CS55PLUS都将这一设计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因此也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

可以说,经过数十年的打磨,长安汽车已经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设计之路,在设计质感上已经不仅仅是不输合资品牌,而是超越了合资品牌。

动力性能:一雪前耻 超越合资

在动力总成方面,自主品牌一直饱受吐槽,而长安汽车蓝鲸NE动力平台的出现,则真正意义上一雪前耻。

长安汽车的蓝鲸NE动力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其平台下的发动机都经历了超过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验证,搭载整车道路耐久累计里程超过140万公里。

蓝鲸NE动力平台的发动机,既拥有更高的动力性能也兼顾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比如搭载蓝鲸NE1.4T直喷发动机的逸动PLUS蓝鲸版零百加速仅需7.9秒,比思域还要快,同时其百公里综合油耗却只有5.9L,丝毫不输轩逸、卡罗拉这些经典家轿。再比如CS75PLUS搭载的蓝鲸2.0T发动机,是由长安本部与长安英国动力研发中心联合开发,其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71Kw、360N·m,整体动力输出可比肩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比起大众EA888的2.0T高功版还要优秀。

在最影响消费者驾乘体验的发动机NVH性能上,蓝鲸NE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能达到60.8分贝的噪音水平,达到图书馆级别的静谧程度,远远领先同级,给驾乘者营造了最舒适的驾乘体验。

智能化:更懂年轻人

在越来越受消费者重视的汽车智能化方面,长安汽车则毫无争议地走在了前面。

目前,已掌握三大领域200余项智能化技术。同时,已实现IACC、APA5.0、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70余项智能化功能在量产车型上的搭载,其中21项为国内首发,让100 余项智慧产品和服务走进了中国用户的生活当中。

比如长安CS75PLUS,它真正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全车搭载了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5个摄像头,还标配六安全气囊。其还搭载了遥控代客泊车系统APA5.0,能够满足95%以上的停车场景,可实现人在车外的自动泊车。

再比如PLUS家族车型都已经搭载的由长安汽车和腾讯联合打造的梧桐车联智能系统。支持40余种精细化场景,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多场景语音互动实现语音控制。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的智能化、场景化、个性化、社交化的服务功能,更好的满足年轻车主的用车需求。

总结

长安汽车PLUS家族持续热销的背后,是其整体“PLUS”的产品力体现,更是长安汽车始终追求技术过剩,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与消费者同频共振,持续为消费者提供越级的产品和领先技术,创造越级用车体验的必然结果;充分说明长安汽车已经具备了打造爆款车型的体系能力,在长安汽车愈发茁壮的实力之下,长安PLUS家族将更加强大而难以逾越,也必将成就一个更加强大的长安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