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内瓦车展,可能面临永久停办?

2020年06月28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原订今年 3 月举办的 2020 年日内瓦车展,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被迫取消实体活动改成在线发表,导致已经入的成本无法回收。现在更传出车展承办单位 Palexpo SA 面临严重财务危机,这让当初主办方不断拖延直到最后一刻才决定取消的举动,有了较为合理的解释。

举办日内瓦车展的 Palexpo 展览中心其建筑物所有权属于日内瓦官方,不过负责营运 Palexpo SA 则是半私人公司。根据日内瓦车展总监,同时也是 Palexpo SA 执行长 Sandro Mesquita 接受瑞士媒体 La Tribune de Genève 访问时表示,Palexpo SA 遭遇到的危机已经接近灾难等级了。「如果今年 9 月前没有办法找出解决方案,我们将会面临清算,届时必须贩售包括 Palexpo SA 品牌与股份在内的大量资产,才能弥补漏洞。」Mesquita 表示。

其实 Palexpo SA 并非孤立无缘,5 月时该公司曾发布新闻表示日内瓦当局打算提供 1,680 万瑞士法郎,折合 1,770 万美元的贷款。虽然承办单位急需大量资金,以补足因 2020 年停展造成的损失及筹办 2021 年日内瓦车展之用,但由于官方贷款条件之一希望能够将车展主办权外发,甚至连日内瓦车展的概念都得交出去,因此 Palexpo SA 最后还是决定不申请贷款。

目前要举办 2021 年日内瓦车展不仅得要加紧筹备并找齐参展者,资金也不确定能否到位,因此难度将会十分的高。在上个月拒绝贷款的时候,Palexpo SA 就曾发布消息表示参展单位多半支持下一届车展直接在 2022 年举办,给大家更多时间准备。Sandro Mesquita 认为,如果要举办 2021 年日内瓦车展,首先得要度过这几个月的危机,之后靠私人投资或者和日内瓦官方直接洽谈协议,会是比较有可能的解决方案。一场疫情,影响了全球民众的生活,也大幅改变汽车产业生态样貌。也因为今年大型车展纷纷取消,各车厂都开始建构自己的宣传管道。或许仍有部分车厂愿意参加车展,但更多品牌不打算再投入更多资源也是事实,日内瓦车展还有没有机会重新登场,恐怕还充满变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