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6月28日24时油价将上调,欧拉R2官图曝光,滴滴上线自动驾驶网约车

2020年06月28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01

欧拉R2官图曝光 或以“猫”类命名

日前,长城汽车发布了旗下纯电动微型车欧拉R2的官图。据了解,新车设计灵感源自于“猫”,配合此前官方发布的预告图,新车极有可能被定名为“猫”类名称。

新车基于欧拉ME平台打造,采用了较为圆润的设计,呈现出“蠢萌”的视觉效果,其长宽高分别为3625/1660/1530mm,轴距为2460mm。从图片来看,新车内饰诠释了欧拉汽车“小而精”的设计理念。欧拉R2配备全液晶仪表和中控显示屏组成的一体式大屏,极具科幻质感。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最大功率48马力的电机,NEDC续航里程约为401km。

轱辘哥小评:哈弗“大狗”后,长城汽车产品阵列又将迎来一位“小动物”,有网友戏称其为“长城动物园”。不得不说,长城汽车的产品经理真的是“起名鬼才”。轱辘哥觉得欧拉“灵猫”这个名称就挺适合它的,大家觉得呢?

02

银隆新能源官方辟谣董明珠退股

近日,有消息传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董明珠从股东行列内退出。对此银隆新能源官方第一时间辟谣,称“董明珠女士股权未发生任何变更,消息严重失实”。

我们也从相关渠道查询到,董明珠并未退出,仍为银隆新能源第二大股东。但银隆新能源在产品方面的动作也不多,董明珠也许久没有发声,不禁让人好奇董明珠和银隆新能源当前的造车现状。近几年银隆新能源不断出现内部问题,原公司总裁孙国华涉及7宗刑事和民事案件,涉案金额达14亿元。目前,银隆新能源被讨论最多的,仍是各种经济纠纷和诉讼案件。

轱辘哥小评:2016年12月,董明珠高调入主银隆新能源,成为其第二大股东。但近年来车市环境不佳,加上银隆新能源内部的各种问题,董明珠的造车之路似乎走得并不通畅。这次的退股消息诚然是个“乌龙”,但并不排除董明珠未来依然有退股的可能。

03

滴滴上线自动驾驶网约车

6月27日,滴滴自动驾驶服务正式上线,开始在上海接受公众体验报名。央视新闻也针对这次自动驾驶网约车在道路体验的流程进行了两小时的直播。

直播过程中还遭到大暴雨的突然袭击,但滴滴自动驾驶网约车仍然实现了平稳运行,安全接单。为确保行车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滴滴自动驾驶网约车配备了安全员,可随时接管车辆,以应对突发情况。滴滴自2016年起开始组建自动驾驶研发团队,团队已有近400人,目前已获得北京,上海,苏州,美国加州等地路测资格,并在去年9月获得上海颁发的首批载人示范应用牌照。

轱辘哥小评:自动驾驶领域发展得越来越快,滴滴也开始测试将自动驾驶技术应用至商用网约车。融合当然火热的5G技术后,滴滴无人网约车还能将相关信息共享至云端,协同解决方案,消除驾驶盲区。说不定未来有一天“司机”这个职业会成为历史,而我们的驾照也将被“雪藏”。

04

发改委:6月28日24时油价上调

6月28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消息,自今日24时起,国内汽油每吨上调120元,柴油每吨均上调110元,其中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

以一般家用车50L的油箱为例,车主加满需要多花费4.5元。本轮调价是国内成品油价自3月17日以来的首次调整,也是今年首次上涨。在各种利好因素主导下,本周内的综合原油均价突破了40美元/桶的“地板价”,国内参考原油变化率由负转正,国内成品油价最终上调。

轱辘哥小评:国际原油价格已突破40美元/桶,国内“地板价”的保护机制已解除,近期国际油价也处于高位动荡态势,轱辘哥预计下次调价窗口时(7月10日24时)成品油价仍然将上调。总体来说,这次调价并不明显,车主们也不需要排队“抢”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