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打科技牌!这款专为年轻人而设的“智炫战甲”,到底有何来头?

2020年06月28日 23:14: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作为江淮大众加深合作之后推出的首款精品小型SUV,嘉悦X4的到来不仅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产品阵容增添了更多活力,而且还进一步让人看到江淮乘用车的持续“蜕变”。

近日,籍着这款精品小型SUV上市之际,我们率先在江淮汽车的总部一睹了这款主打“智炫”风格的小型SUV真容。

1、“智炫”战甲演绎“时代美学”

首先,嘉悦X4本次被江淮汽车贴上了“年轻人的新型战甲”这一充满科幻感的标签。我们通过车的前脸造型便能迅速Get到这一特点所在。

“合金机甲” 般前脸造型,加上“星际之门” 的尾部造型,这个以“钢铁X-man”为设计主题可谓对上了时下年轻人的胃口,非常炫酷。

值得一提的是,嘉悦X4的前脸从传统的上下两层布局演变成了上中下三层布局,整体视觉更显饱满挺拔。

此外,配以 “回旋刀锋”为设计灵感的LED日行灯,在车头和车尾都相呼应,犀利而凝练。

从侧面看,嘉悦X4的腰线非常犀利而动感,同时“镭射箭”呼应了设计主题中的金属质感与未来气息,向前俯冲,充满力量感。

2、极具层次感和质感的车内空间

“时代美学”是江淮3.0时代的造型设计总主题,其“创新”的核心特质除了体现在嘉悦X4的外观造型上,内饰自然也一脉相承。

嘉悦X4的中控台本次创新地采用横向贯穿设计,不仅充满层次感,而且更为简洁饱满。配上10.25寸立体悬浮屏幕,科技感满分。

拼接材质的运用也进一步凸显嘉悦X4的内饰质感,红黑配色极具运动风范。

在悬浮屏幕下方的超大触摸空调面板也是嘉悦X4此次的一大亮点,同级罕见。但笔者觉得空调的风量和温度调整按键没有安排在同一侧,会让车主在操作起来的时候不那么方便。

说完了内饰,我们看看嘉悦X4的空间表现。

轴距2620mm的嘉悦X4,自然较同级竞品有着更宽裕而舒适的车内空间。

而且还标配具备防夹功能以及、支持远程/语音控制的天窗。

同时,520L后备箱、U 型镂空式副仪表台等储物空间十分丰富,满足不同需求的空间组合。

3、“智取”小型SUV市场

光看外观和内饰这些硬件,嘉悦X4已足够吸睛,但实际上,其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智能化上。

作为一辆精品小型SUV,江淮汽车此次特地为嘉悦X4搭载了同级独有的ADAS智能驾驶系统,试图以“差异化”的智能装备突围。

据悉,嘉悦X4这套感知系统采用的是博世全球第四代毫米波雷达,执行系统采用先进最稳定的博世9.3平台ESP系统、联电UP8平台和邦奇VT3平台;各个“大牌”加持下,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可靠性毋容置疑。

值得一提的是,嘉悦X4的这套ADAS智能驾驶系统,其搭载的ACC自适应巡航能够智能识别前方车辆,跟走、跟停都没问题。特别在例如重庆这样拥有较多山路的城市,这套系统也能正常使用,非常方便。

再加上FCW前碰撞预警和AEB自动紧急制动,在这套智能驾驶系统的加持下,嘉悦X4无疑是同级中最智能的一位。

由于此次是静态体验,笔者还未能通过实际驾驶来体验嘉悦X4的操控以及车内智能车机等功能。但江淮汽车方面告诉笔者,嘉悦X4搭载的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在智能语音方面,搭载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能够进行多轮对话,在天气、票务、音乐、导航等多种场景的语音对话过程中,进行上下文关联,实现具有深度逻辑的语音交互。

不过,这也为日后的试驾留了点念想。总体来说,嘉悦X4还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精品小型SUV。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27日公布7.28万元-9.9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之后,嘉悦X4的竞争力无疑大大增加。相信在消费者实际体验嘉悦X4的魅力之后,这款车将会成为细分市场的“搅局者”。

4、功夫拍案

以“智能驾驶”作为切入点的嘉悦X4,背后折射出的是江淮乘用车3.0时代满满的技术自信。

特别是与大众合作之后,有着“德系品质”光环的加持,再加上江淮自身在技术上的积累,相信嘉悦X4将能在小型SUV市场辟出一条“生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