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战神再降世!Nissan GT-R50新车图解

2020年06月29日 08:26: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1969年,Skyline GT-R横空出世,凭借着3年间50场比赛的不败战绩,一举封神。“GT-R”的名字由英文Gran Turismo Racer简化而来,代号KPGC10,简称R27。由于初代车型仅在日本本土市场发售,外加其现象级的赛事表现,因而被冠以“东瀛战神”的美名。自此,GT-R开启了属于自己的传奇之路。

2020年,Nissan GT-R50 by Italdesign量产版车型全球首发。按计划,新车将限量打造50台,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交付,起售价为9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90万。Nissan GT-R50将成为车系历史上最为昂贵的GT-R,亦是性能最为强悍的一版。

外观:Italdesign操刀设计

早在2018年英国古德伍德速度节上,日产联合IDG(Italdesign)设计公司开发的GT-R50原型车就已经正式亮相,其是为了庆祝双方合作50周年而打造的纪念车型。Nissan GT-R50 by Italdesign正是以此为基础推出的量产版本,限量打造50台。外观方面,新车整体依旧延续了经典的日产GT-R设计风格,细节方面则是由Italdesign操刀。硬朗的前脸与柔美的车尾相得益彰,并没有丝毫的割裂感,包括套件及涂装拉花等,新车都支持丰富的定制与选装,用户可根据喜好自行选择。

内饰:极致运动美学

内饰方面,Nissan GT-R50沿用了传统的内饰设计,并在用料方面进行了升级和优化,而且还提供了丰富的选装和定制服务。虽然整体看来并没有什么问题,但对于一款限量版车型来说,这样的内饰设计多少还是会显得诚意不足。况且,先前概念版车型的内饰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关注,然而在一片期待声中,量产版车型却没有沿用概念车的设计,不免还是有些遗憾。

动力:不可亵渎的“战神”

动力方面,Italdesign将为每一台GT-R50所搭载的3.8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特调,以确保其具备强悍的动力输出能力。传动系统匹配增强型6速双离合变速箱。硬件方面,GT-R50拥有着目前顶级的配置,再加上日产及Italdesign的特殊调校,其性能表现毋庸置疑。虽然具体资料和参数还尚未公布,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GT-R50将成为整个GT-R车系历史上性能最为强悍的版本型号,没有之一。

市场前景分析:名“花”有主

市场分析对于这样一台限量版车型来说本就意义不大,而且GT-R50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明星产品”。根据官方透露,新车限定的50台配额,目前已经基本全部被预定,而其限量车型的身份也随之直接变为了绝版。作为日产与Italdesign合作50周年的纪念版量产车型,GT-R50本身还是具备很高的收藏价值,其承载了双方合作的友谊以及携手共进的历程。当然,如果只是对GT-R车系情有独钟的话,那相对来说,可能还是目前尚在孕育阶段的终极限量版R35会更具吸引力。日产此前曾宣布,R35将于2022年停产,在又一代“战神”落幕之前,官方会为其推出纪念版车型。

总结:

虽然这一代的GT-R Nismo已经进入了产品末期,但相信GT-R还会一路发展下去,续写属于自己的神话。Nissan GT-R50 by Italdesign是限量版车型,作为收藏品来说无疑颇具价值。新车高昂的价格达到了普通版GT-R的数倍之多,不过无论是限量版车型身份还是其强悍的性能表现,也都对得起这个身价。很多时候,GT-R所代表的含义早已超脱车型本身,以不败神话成就“战神”美名,可能更多的还是一种文化的象征以及对战力的敬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