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年工厂迎新 大众茨维考工厂完成电动化转型

2020年06月29日 09:56: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日前,大众汽车宣布位于德国中部的茨维考工厂已经完成向制造纯电动车型的转化。最后一辆燃油车的下线,也宣告着这座百年工厂燃油车制造的终结,全面迎来电动化的新时代,预计到2021年,茨维考工厂将生产大众奥迪西雅特3个集团品牌的6款电动车型。

自1904年茨维考工厂建成投产以来,距今已有116个年头,在这百年的岁月里,茨维考工厂累计生产了951万辆汽车,其中包括超过600万辆的大众汽车;这家拥有百年记忆的工厂最后一辆下线燃油车型是大众汽车高尔夫R Variant,而最后一辆车的下线不仅是燃油车生产的结点,更是新能源车型生产的起点,据悉,全面投入电动车生产后,茨维考工厂的年产量约为33万辆。

茨维考工厂的逐步改造,这是大众汽车首次将大型的燃油车汽车制造厂完全转变为电动汽车制造厂,转换投资总计约12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95.26亿元)。预计到2021年,将在茨维考工厂为3个集团品牌(大众奥迪西雅特)制造6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车型。

百年工厂的转变,这不仅仅是茨维考工厂的新时代,也是大众汽车开启电动化新篇章的结点,更代表了大众汽车押宝电动化的决心,随着众多车企纷纷投身电动化,又会为汽车行业带来哪些新气象?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