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吉利:一步到位才叫全民普惠,豪越挑战合资神车正当时

2020年06月29日 10:05: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6月23日,7座SUV市场“地震”了。

吉利豪越亮出了“豪横”的价格区间,官方指导价为10.36万-13.96万元。价格不到汉兰达的一半,配置、品质却几倍有余,吉利在发布会上自信地喊出了开启“全民大空间SUV普惠时代”的口号。

在发布会后,车透君采访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听听吉利布局这款重磅产品的背后战略逻辑是怎样的?

对于媒体公认的对手汉兰达,宋军并不讳言这种直面PK。

“这些强有力的明星产品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去研究,它吸引中国消费者的特点是什么,”宋军表示,“当然,在将近20多年对标学习过程中,包括吉利品牌在内的中国品牌也积累了很多体系化能力,已经到了可以跟日系、德系等明星商品同台竞争的时候。”

“中国品牌可以成长的空间很大,中国品牌可以挑战合资品牌,我觉得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宋军进一步解读到,大豪越三大卖点很突出,第一是超大空间,第二是豪横品质,第三是越级智能。

对于吉利眼中的全民普惠,宋军的回答非常明确:“普惠,毫无疑问要跟消费者零距离。从豪越最终价格可以看出,吉利是一步到位,才叫普惠,没有一步到位的,遮遮掩掩的,不叫普惠。”

宋军又补充道:“吉利品牌要担当的市场使命,是在刚性需求中给出最合适的产品和服务。”

宋军随后透露了吉利新车定义时的秘诀:“先是把客户需求定义清楚,再来考虑客户可能在哪个地方妥协他的需求。”

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健表示,从产品的战略到预研开始的时候,吉利会做三到五轮的调研,对全中国不同细分市场群体,包括每一个年龄段、职业、收入,都会有不同的调研,调研出来之后,再找到能够真正让用户感到更贴心东西,会贴近市场的需求来做。

从豪越拿出的配置清单,确实让贵上不止一倍的合资车会感到有些汗颜。配备了L2级智驾、WHUD平视显示系统、APA全自动泊车、最新GKUI、超大三屏智能交互、ADB矩阵式LED大灯、智能三区自动空调、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等。动力则是1.8TD+7DCT的高效平顺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国六b排放标准。

另据宋军对豪越“豪横”品质的现场解释:10年正常使用工况下,整车底盘永不松动、乘员舱永不漏水、车身关键部位永不锈穿。

“所有的吉利产品在安全这个点上,要保持适度的冗余,这是坚决不能妥协的。此外,价格一步到位不等于妥协,而是提供恰到好处的产品定义之外,给客户以超值的回报。这是我们定义的一个基础。”

对于豪越的今年销量目标,宋军的回答是——要在细分市场里成为标杆,按市场节拍来实现目标,不会让它承受重压。

“从今年特殊的疫情和我们整个目标来看,豪越的上市对我们目标的增长是一个有力的助力。吉利十多个产品,我们没有必要让这样一个新上的产品负担很重。吉利现在简单来说就是放开打,放松打就好了。”

“我们会比较稳健地按照这个市场节拍实现目标,3千、5千、8千、1万,慢慢来,让用户来决定。”

写在最后:

所谓“文火细熬慢煮”。车透君认为,国车对于合资车发起的挑战,也正是在品质日积月累下的实质性后来居上。这一点,不能急于求成,让用户来决定,让市场来决定,这才是成功产品和伟大企业的要义所在。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