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家快来看呀,“奥迪版CC”来喽,不仅长,还舒服,你会买吗?

2020年06月29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到中大型轿跑车型,奥迪A7是汽车爱好者们绕不开的话题。

流畅的尾部弧线、锐利的车身线条使它成为在设计上最成功的轿跑车型之一。

目前,上汽大众奥迪A7L国产项目已经落实,谍照等也在逐步被揭开。

不过,和往常不一样的是,奥迪A7后面这个L,成为了舆论的焦点。

首先来说说奥迪A7的车型定位吧,它是介于奥迪A6和A8之间的一款中大型轿跑车型,主打运动风格,但是,宽大的车身使得它比其他轿跑又多了几分实用性。

所以,奥迪A7能够有今日的影响力,离不开它的全能性,既能通过炫酷的外观得到年轻人的青睐,又能通过较大的车内空间兼顾家庭使用。

但是,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光靠“全能性”是难以站稳脚跟的,全能的同时,能够把握消费者真正的需求,才是奥迪A7最重要的致胜法宝。

能购买轿跑车型的消费者,最看重的一定是外观上的“个性化”,如果奥迪A7不够“酷”的话,还不如选择奥迪A6L,毕竟,两者的差别并不悬殊。

国产奥迪A7加长的消息,无疑是个巨大的“惊喜”,这意味着:往日的“西装暴徒”“溜背轿跑”将要变得“又长又舒服”。

当然了,出于商家的考虑来看,奥迪A7L的受众更加广泛,甚至因为它加长版的车身进入商务汽车市场,但是这样的做法,很可能会适得其反。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当一个年轻消费者购买了全新奥迪A7L后向他的朋友们炫耀新车,可能就会出现如下尴尬的场景:

加长的奥迪A7没有了优雅的溜背造型,很难说出这台车在外观上比“大叔车”奥迪A6L“酷”在哪里。

中年商务人士购买了这款车型,也会遇到一点尴尬,因为在商务场合当他的司机拉开车门的时候,无框车门会让这个场面充满了违和感。

不过,上汽大众奥迪A7L的销量却未必会走低,因为它具备了两个特征:“长”和“低价”。

不得不说,奥迪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之一,对于中国消费者心理的了解,远远高出了其他的车企。

中国汽车市场中,叫好不叫座的例子太多了,比如阿尔法罗密欧、DS等等,也就是说:口碑好并不意味着销量好,反过来说,像奥迪A7L这样的产品,或许也还有机会成为新的爆款,这一切还是未知数。

结束语:从品牌口碑角度来说,奥迪A7L的出现,确实招来了不小的议论,从现在的舆论趋势来看奥迪A7L带给奥迪品牌的并非正面影响;但是,从盈利的角度来看,奥迪A7L或许也能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并且,在国产进一步调低售价后,会大大提高该车型的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