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核技术铸造越级价值,解码凌派锐·混动的真实力

2020年06月29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诞生于2013年的凌派,作为广汽本田深耕本土市场打造的重磅产品,其凭借空间等诸多优势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累计销量更是突破了84万辆,无疑是广汽本田在中级轿车市场中的绝对“主力”。

伴随近年来中国市场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混动系统慢慢成为满足用户对燃油效率高度期望的最佳选择,作为发动机技术宅的本田在完善混动产品线的步伐上如今已越跑越快。由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以及皓影锐·混动组成的广汽本田锐·混动产品阵营,其市场销量和终端口碑更是获得了万千用户的高度认可。

如今,随着本田最新的1.5L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在中国的首发,作为搭载该系统的广汽本田首款战略混动中级车,凌派锐·混动也终于迎来了属于它的高光时刻。

细品i-MMD混动“黑科技”,技术本田铸就越级价值

在广汽本田凌派所属的同级市场中,消费者对混合动力车型的需求量陡增,对高动力、低油耗的消费需求不断增强,为了让更多消费者能够轻松享受兼具优异燃油经济性与激情驾驭魅力的本田混动“黑科技”,加持本田1.5L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凌派锐·混动,让更多消费者对本田混动“黑科技”触手可及。

要知道,凌派锐·混动所采用的本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是由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高功率电机、电CVT以及大容量锂离子电池构成,整体更小型化、更轻量化、更高效低耗,兼备着高爆发力与高节能性。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134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267Nm。在这两组动力的配合下,能够为凌派锐·混动带来113 kW的最大综合功率。

得益于进气道形状、燃烧室表面积/容积比缩小化、燃料喷射系统、冷却系统等多方面的改善、在选择活塞采用新材料和新工法制造以及一系列降低机械摩擦损失的措施下,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燃料热效率,高达40.5%的最大热效率,成为了在全球范围内都为数不多热效率超过40%的量产车型。提高了理论效率、降低热损失,同时改善了爆震,在输出更强劲动力同时,能够无缝自由切换的三种驾驶模式更是助力油耗达到4.0L/100km的优异水平。

另外这套混动系统另一处亮点,在于其实现了传统混动技术无法比拟的动力加速性能。为了进一步强化新车的驾驭激情,凌派锐·混动还采用了油门踏板满载限位的设计,限位前能够带来安静舒适的行驶感和平顺的加速性,限位后则将会爆发出强劲提速的动力,让驾驶者充分感受酣畅淋漓的畅快感。

不止于此,凌派锐·混动还增加了更赋驾驶激情的SPORT模式,同时针对SPORT模式追加了同级独有的ASC声浪模拟技术,让用户尽情享受“愉悦的躁动”。

总的来说,这套有着极为成熟可靠性和先进性的Honda混合动力系统打破了混动技术壁垒,首次实现了中高级市场混动技术向低级别市场的辐射,大大降低了混动车型的入门门槛,

更加亲民化的属性无疑大大拉近了凌派锐·混动与消费者间的距离。

媲美中高级车越级价值,凌派锐·混动实力不容小觑

“越级”不仅是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豪华技术全矩阵布局下带来的更越级驾驭激情,更是继承了新一代凌派舒适越级的驾乘享受、凌动型酷的设计美感以及兼顾环保驾驶乐趣的产品优势,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就是更越级的“高质价比”体验。

沿袭锐·T动锐意风姿的前卫美感设计,凌派锐·混动还展现出了混动车型的先进气派及独特个性魅力。LED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令家族式前脸立体气派,侧面刀锋式双腰线力量感十足,17英寸动感轮辋的流线造型,无不彰显凌派锐·混动的前卫与独特。配合专属炫蓝“H”车标,以及点缀在车身两侧及尾部的HYBRID专属动感蓝色标识,以及醒目的炫蓝HYBRID专属蓝色车标均进一步强化了其混动的身份。

后排乘坐的尊享款待感,是凌派给用户一直以来不变的承诺。在4756mm越级超大车格和2730mm越级轴距的加持下,放置在后备厢下方的IPU单元让凌派锐·混动与锐·T动拥有令同级竞品侧目的空间表现,高达940mm以上的膝部空间让宽敞坐享空间丝毫不打折扣。

当然款待感不止于空间,更在于人性化设计。凌派锐·混动还搭载有同级独有的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实用性和竞争力大幅升级。而通过发动机悬置减少振动传递,并增加隔音和吸音材料能极大减少来自发动机的噪音,配合ANC主动降噪系统让凌派锐·混动的NVH静音性实现了锐·混动特有的安静性与高级感,全面兼顾中国消费者的使用舒适性。

先进装备全面升级,进一步提升领先感。凌派锐·混动不仅搭载有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百度CarLife的导入无疑满足了年轻人对智能操作的需求。仪表盘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后排空调出风口、自动空调等产品力升级点均是凌派锐·混动的诚意越级表现。

全系新增标配同级独有的SBW电子按键换挡、减速拨片以及专属的METER图形设计等先进装备,更是突显了凌派锐·混动的高价值魅力。而令本田引以为傲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自然不会缺席凌派锐·混动的越级表现。

可以说,凌派锐·混动不单在混动技术上做到了同级领先,在产品价值层面更是做到了全面越级的诚意,更先进成熟的混动技术同时也牵引着凌派锐·混动不断实现自我超越。

凌派锐·混动的到来,无疑完善了凌派序列的品牌价值矩阵,提升了整体的品牌价值。当然在未来,凌派锐·混动也将凭借诸多越级的产品表现,发挥混动全矩阵的效应,助力SPORT HYBRID成为广汽本田销量支柱群,并持续在市场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助推凌派品牌向上发展,为中国中级轿车市场开创更高的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