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晨一点的东三环,还有多少90后在改PPT?

2020年06月29日 15:3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最小号的林肯用“冒险家”为自己定名,这听上去就是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决策。

谁的青春不是一场冒险?谁的青春又没有那些胆战心惊,百感交集的时刻?在踌躇不前的人生低谷,谁又不需要“过来人”的教诲和振奋心智的安慰?

因此,在看到这辆车后,我第一时刻就被这个优雅稳重又夹带着青春活力的造型所吸引。但是,我决定为它找到一位更合适的使用者,刘某,我大学时最好的兄弟。

奔波

刘哥今年26岁,从毕业开始就留在北京做文案策划。虽然工作和专业并不对口,但刘哥从小就喜欢创作诗歌散文,偶尔发在朋友圈的作品市场能得到全班女生的点赞。

我羡慕刘哥的才华横溢,以至于做了汽车编辑之后也时长向刘哥请教,他是我们班公认的才子,也是能让每个人都妒忌的人生赢家。可是毕业三年后一切都变了,就像罗大佑的歌词一样,“不再是旧日熟悉的我,有着旧日狂热的梦,也不是旧日熟悉的你,有着依然的笑容”。

刘哥上班在国贸,那是一个令所有北漂心驰神往的地方。

豪车、西装、写字楼、大老板,以及夜夜笙歌的繁华景象,定格了一个国际大都市应有的样子。这里的每个人,似乎都站在东三环这片土地上瞭望世界,但世界却好像屏蔽了在这里工作的人。

今年这个项目,刘哥已经数不清熬了多少黑夜,见过了几次凌晨四点的太阳。再次见到他的第一句话,居然还是让我拉着他,带着新改好的PPT去见客户。

期间,他不断对着化妆镜整理自己的领带,调整衬衫上的每一处褶皱,已经用喷雾打湿的发型,被一遍又一遍的梳理,恭敬得像一个上班要迟到的日本职员。

我坐在车内,悠闲、优雅地等待着一个美妙的结果。可是,直到日落时分,一张写满了憔悴和无奈的身躯才终于出现在眼前。他回到了车上,装作一脸阳光,甚至还露出了无所畏惧的笑容,但我知道,在老同学面前故作镇定,是一个成年人的尊严底线。

“你车上有歌吗?”

“你想听什么,点进去都能搜到,和手机用法一样。”

“挺先进啊,你开车吧,我自己搜。”

我知道他一定会搜出两位歌手,一位叫宋冬野,一位叫伍佰。他上学时就喜欢这二位,而今依旧如此。《安河桥》,《董小姐》,《突然的自我》,《梦醒时分》……

时而忧郁,时而激昂的音乐声在车厢内响起,不知道刘哥此时想的是什么,可我感受到了大学宿舍一般的惬意。

每天熄灯之前,刘哥都会用音箱公放几首大家都爱听的歌曲,那是一天中难得的惬意时刻。而今,我们好像是故地重游。

“安河桥是北京的地名吗?”

“是啊,你在海淀上这么多年学,安河桥你都不知道?”

“别说海淀了,除了公司这栋楼,我连国贸这一片都认不全。”

车子缓慢走上东三环,刘哥隔着玻璃望向中国尊的方向,就像是第一次来北京旅游的观光客。

享受

“这车是你公司的?”

“不是,这车是借来体验评测的,林肯的最新车型。”

我实在不知道怎么解释汽车媒体和试驾车的关系,好在,刘哥也没有继续问下去。在音乐的治愈作用下,他开始平复心情,将目光转移到这辆车上。

美系豪华车的优势一眼就能看出来,真材实料、错彩镂金都摆在表面。不论你怎么触碰,怎么观察,都能得到高于产品价格的豪华享受,尤其是和德系车相比起来。

“这台车其实不贵,顶配才34万多,中配27万左右就能拿下,而且还有金融折扣什么的。”

“27万,能买个这车?”

是的,虽然我开的这台是价值34万的顶配车型,但是售价27万的两驱尊雅版已经足够奢侈。

同样大小的全景天窗,同样舒适的真皮座椅和电动腿托,还有可选装的锐威音响,有丰富的电动调节功能,有通风有加热,除了中老年偏爱的座椅按摩……50项全系标配,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即使不重视这些配置,你也无法从其他车型上感受到如此舒适的乘坐姿势。

相同的价格,你能买到X1、Q3、GLA,一样能享受豪华品牌带来的“面子荣耀”,可是没有一款车能给你这种感觉,这种从上车第一秒就开始享受,时刻沉浸其中,这种行驶在CBD都不掉价,优哉游哉的感觉。

尊贵

“你觉得这车怎么样?”

“能感觉出来,是辆好车,看起来就觉得尊贵。”

用一个专业汽车编辑的直觉判断,当一个外行用“尊贵”形容一辆车时,多半都是发自肺腑的至理名言,这也是对一辆售价仅有三十多万的车型,最大的褒奖。

漂亮的东西不一定好,但好东西一定漂亮,能够受到大多数人的赏识。夜幕降临之后,标志性的迎宾灯打在地面上,轻轻触碰主驾驶车门,如同私人订制一样的密码锁也会清晰展现。

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一样会有五彩斑斓的氛围灯,但那些毕竟是设计师一蹴而就,拍脑门决定的结果。

林肯冒险家上,同样的氛围灯却能创造不同的意境。华灯初上的东三环,透过玻璃看到万家灯火,聚焦眼前的清新自然,隔绝窗外的喧嚣,聆听近在咫尺的舒缓……

伴随着立交桥上连接点规律跳动的悬架,就像是踩着摇篮曲的步点,有节奏地过滤着大大小小的一切颠簸。用大小震动和高低速压缩阻尼来评价舒适性太拗口,但是用刘哥的话说,当你疲倦时它就像是你自己的那张床,怎么待都觉得舒服。

惬意,是这片北京最繁华区域中,最奢侈的享受,即便对于两个本应夜夜笙歌的90后而言。

酣畅

我没有跟他说,这台车可以开得很快,它拥有同级动力最强的发动机,拥有8档变速的宽泛齿比,这意味着它可以开到很高的激极速,同时拥有很强大的中段加速能力。

如果是我一个人,我可能会把它开到山路,用对待运动型车的方式征服每一个弯角,发挥出一个豪华品牌在运动性能上的真正实力,即便这很不“林肯”。可是今天,直到遇见刘哥的这一天,我才感知到了林肯车最适配哪一幕,哪些人。

望向十里长街,刘哥告诉我,他本想借机逃离北上广,回老家找寻一份安宁,可现在他想继续坚持下去。因为一旦离开,就很难找到这么美妙的风景,这么酣畅的感受了。

“只有在北京,才能如此的美妙。”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