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采用“海洋元素”,全新海马7X能否突破福美来困局?

2020年06月29日 16:48:03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谈到海南的汽车历史,所有的80、90后一定记得“海南马自达”那个年代。但在2006年,马自达与海南汽车分道扬镳,而海南汽车也小改马自达标志,成立了海马汽车品牌。

海马汽车近15年来也是一段血雨腥风的血泪史,作为一家车企,海马汽车多次通过卖房获利,推动净利润扭亏,虽然实现了“摘星脱帽”,却被业界嘲讽为“被造车耽误的卖房能手”。

海马汽车还是一心想做高科技、好产品来回馈广大消费者,虽然有很大的艰难险阻,但是他们并没有轻言放弃。在本月30日,作为“福美来F7”的换代车型“全新7X”将在国内开始预售,采用全新“海洋元素”的7X,能否突破福美来系列给海马带来的困局?

自福美来F7上市以来,销量可谓是出道即巅峰,对于这种小众车型,上市的第三个月月销量达到近千台,但是接下来的销量却长期处于几十台,难道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福美来了吗?

所以,在献礼海南自贸区两周年之际,一汽海马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充分利用节假日时间,加快研发创新脚步,在产品开发时间紧迫、相关技术难题较大的障碍下,最终完成了他们的新产品——海马7X。

海南“特产”海马7X的“海洋元素”

早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海马7X的概念版车型VF00就已经亮相,而量产版的7X在外形上也与VF00如出一辙。海马7X的前脸造型颇具冲击力,采用了被官方称为“海洋元素”的设计语言,犀利的前格栅造型与多棱角的前保险杠搭配,显得极具攻击性,同时这也使得新车看起来足够个性,从而吸引个性张扬的年轻消费者。

相比与其他悬浮式车顶,新车从外观看采用了隐藏式A柱造型,同时独特的D柱设计向车头倾斜,搭配闪电型的侧镀铬腰线,使得新车看起来个性十足。

尾部方面,该车尾灯与前大灯相互呼应,内部加入了竖条式造型的光源,尾部搭载了一个小型尾翼,整体感觉极具冲击力。而多种明快的颜色搭配在一起,显得十分有活力。

二胎七座MPV中最靓的仔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二胎家庭的七座MPV,温馨而充满科技的内饰风格一定是不可或缺的。新车还算时髦的选择了横贯式的双联屏,中间塑造出一个小平台,并且由钢琴饰板和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在橘色皮革的映衬下到有几分高端气息。顺便多一句,副驾驶的中央扶手是为了致敬保时捷吗?

作为7座MPV车型,座椅采用的是2+2+3布局,从视觉效果上来看后排的使用空间还算富裕,满足于家庭用车的需求还是绰绰有余。

海马打破传统的新营销模式

前路曲折,海马似乎打定主意剑走偏锋,不但在产品上追求“不对称优势”,还在营销模式上打造“不对称竞争”模式。

海马在2019年中即推出“互联网直卖”方式。线上模式无法替代试乘试驾等体验,海马也不能例外。海马打通“直卖”的秘诀其实很简单,就是不玩套路。在这个过程中,海马承诺做到所有产品价格透明,没有一店一价,优惠现场谈那些弯弯绕。

疫情之下,海马强化了电商端的改革,引入了与京东深度合作的“京车会”,以期与海马汽车现有服务体系形成互补进一步开拓汽车后市场。

从长远看,海马的直卖模式,或将成为未来主流模式之一。眼下特斯拉已经证明了汽车直销的可能性,而诸多新势力企业也在尝试直销加线下体验店结合的方式。2020年海马汽车计划推出2020款海马8S海马7X、海马6P三款新品,覆盖SUV、MPV的传统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不知能否接过早年S5的大旗为海马实现突破“福美来困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