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增两款车型 外观更个性 斯巴鲁森林人不再低调

2020年06月29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作者说:新款斯巴鲁森林人上市

如今的国内SUV市场炙手可热,很多人喜欢SUV的高底盘和大空间,舒适的驾驶感全家人出行在合适不过。说起SUV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均有自己的代表作,今天就来说一说刚刚上市的全新斯巴鲁森林人。该车定位家用紧凑型SUV,作为一款经典车型,新车提供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38-28.58万元。

现款在售第五代森林人于2018年9月上市,在推出后近两年的时间内一直备受好评。此次推出的新款森林人属于改款车型,整体设计与现款保持一致,仅对配置和具体车型进行了调整。

新款斯巴鲁森林人的车型序列发生一定的变化,2.0L排量车型将加入2.0i X-BREAK运动版EyeSight和2.0i 旗舰版EyeSight两款车型,前者外观更具个性风格,后者则针对舒适性配置有更好表现。取消2.0i智擎运动版和2.0i智擎旗舰版车型。

具体车型配置售价如下:

斯巴鲁共有两种动力总成,一种是2.0L普通汽油版;另一种是2.0L混合动力版。普通汽油版搭载了一台2.0升自然吸气直喷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混合动力版搭载一台2.0升自然吸气直喷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一台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45马力,峰值扭矩188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3马力,峰值扭矩63牛·米。

新森林人作为年款车型,外观上的大体设计没有改动,不够增加了搭载X-BREAK运动套件的运动版车型,外观更为运动和个性。细节方面,前脸中网进行熏黑设计,并且在下方保险杠处增加了红色装饰条,同时在车身侧裙、后保险杠、车顶行李架处均可发现这种装饰条。

车内部分,设计师给我们呈现的是更多的集合图形组成的内饰,整体立体感较强,而且X运动版采用了与外观相似的色彩搭配,同时中控部分也使用了橙色缝线,一改斯巴鲁一贯的“低调沉稳”风格,将设计重点放在了年轻、个性方面。细节上森林人档把后方采用了物理按键,方便操作,同时斯巴鲁最新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也出现在这款车上,同时座椅材质也选择了防水处理面料的织物座椅。

竞品分析

都知道斯巴鲁的全系车都是整车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完全是由斯巴鲁全球化平台打造的,斯巴鲁森林人当然也不例外,因此斯巴鲁森林人很好地保留了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性加上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属性,使得车子的平稳性、灵活性上都很有优势,在驾驶的过程中也能明显的感受到其出色的操控性。

从其定位来看,其竞品车型有本田CR-V、奇骏、RAV4荣放、欧蓝德等车型,不过进口的缺点就是售价还是后期维修保养费用都要比同级贵一些,因此森林人的售价要比上述车型要贵一些,这样的价格完全可以买更高一级的途观L、汉兰达等车型。不过,进口是劣势同时也是优势,对于一些追求高品质的消费者,想购买一辆进口的四驱SUV,斯巴鲁森林人确实是最合适的选择。

总结:

作为国内比较小众的品牌,森林人在消费者眼中的存在感有些不足,这也和其销售策略挂钩,如果抛开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来看,森林人看家的2.0L水平对置发动机、AWD四驱以及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让其整体表现要超过普通家用SUV,所以了解这款车的消费者还是情愿为其买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