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途昂:如何才能不被汉兰达压制?降价即可!

2020年06月29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所谓富贵险中求,面对眼下这个车市,降价似乎成了不少车企的优选,虽然简单粗暴,但是的确最有效。而在中大型SUV里,途昂今年的销量最是有看头。

众所周知,大众途昂,在进入中国市场后,的确有过一段时间,甚是辉煌,其销量在中大型SUV领域里异军突起,甚至一度到了加价的程度。但是进入到2020年以后,不知道是否是被"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具体可参考帕萨特事件,使得上汽大众旗下的多款车型,均受到了销量波及。)

致使大众途昂的销量下滑甚是严重,和竞争对手汉兰达之间的差距也是越来越大。可是时间来到5月份,大众途昂的销量似乎有了转机。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大众途昂在5月份呢的销量为9319辆的成绩,以绝对性的优势,超越了汉兰达8530辆的销量。(有一说一,在累计销量上,汉兰达还是以34381辆的成绩更胜一筹的。)

而至于为何途昂,能在5月份有如此大的转机呢?何以解忧?唯有降价。据悉,在5月份,仅上汽集团旗下五大企业举行线下促销活动,其中就包括上汽大众。车价甚至低至5折,此外还有车价优惠、费用补贴、零首付等各种优惠活动。并且,在拼多多平台上,也有多款上汽大众车型5折销售,其中,指导价为29.97万元的大众途昂,降价后售18.1445万元。

这样来看,大众途昂销量疯狂上涨,不被汉兰达压制,也是理所当然,人家都5折销售了,消费者自然也是买账的。可是即便如此,我们也还是要承认,短暂的降价换取销量,并不代表消费者长久的认可,至少从目前的市场上来看,消费者对于汉兰达的偏爱,是要多一点的。你们说,以价换量,何以持久?

结语

其实,大众的产品丰富、群体基数大、抗风险能力强,对于车市的动荡,其本不用走上以价换量的地步,但是纵观大众这一路上走来,对于中国消费者的轻视,除了一声叹息,又能说些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