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C四驱系统形同虚设?奔驰减配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2020年06月29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减配,这是很多合资品牌惯用的手段,在海外市场的车型配置高,在中国市场的车型配置低。其实关于减配,我也有自己的一套理解。那就是凡是不影响性能,安全性的就不算减配。比如说奥迪A6L把海外版翼子板等处的铝合金材质换成普通钢材质。降低了成本,也降低了维修成本,但是对性能和安全性没有什么影响,我认为这种减配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依然有很多减配是接受不了的。比如奔驰GLC的减配。

奔驰GLC是国产奔驰中最走量的车型,销量很大。但有媒体曝光该车可能存在严重“减配”的现象。在一次四驱系统性能测试过程中,北京奔驰2020款GLC级无法完成简单的滑轮组测试,多个项目无法成功通过,而老款车型却满分通过。

经过媒体实测,2016款北京奔驰GLC车型,其四驱性能表现正常,全部滑轮组测试项目均成功通过;而2019款车型也能通过滑轮组中的三个项目,另外单前、单后轮有附着力这两种情况无法通过。对比之下,北京奔驰GLC 2020款车型的四驱表现却“大相径庭”,四驱能力明显大幅减弱。

消费者之所以选择四驱,就是看中了它的通过能力,特别是在路况不太好的情况下。如果四驱系统通过能力不好,那么四驱系统存在的意义就不大了。

关于奔驰GLC的减配问题。奔驰给出的官方解释是,2020款GLC在控制四驱的软件逻辑上有所改变,而且是全球统一版本的软件,不存在因为国产加长而特意改变软件的情况。该版本软件更多考虑用户舒适性,为了避免过大的制动力分配导致用户在车内有不舒适的感觉,故作出了软件调整。而滑轮组为附着力极低的情况,所以分配的动力不足以形成能够完成脱困的合力。换句话说,2020款奔驰GLC为了提升舒适性而削弱了越野性。不过我相信大部分消费者是不赞成这个说法的。因为舒适性的提升很难量化,但是四驱系统的减配却是通过测试板上钉钉,因此奔驰给出的解释实在让人难以信服。

其实奔驰减配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问题了,在之前奔驰E级就出现过断轴的问题。奔驰E系,GLC,双插臂确实简配变薄了,也就出现了断轴的隐患。此外,四门铝合金全换成钢材质车身重量增加。我认为这种牺牲了安全性,整体的性能进行的减配是最不能够接受的。

此外,奔驰惯用的减配手段还包括把海外标配的配置,到中国进行选装。这样也可以多赚钱。但是这样变相的减配手段,中国消费者都忍了。四驱系统,以及悬架系统减配,则忍无可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