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在这些节点,省钱自然多一点

2020年06月29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吉;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生活中我们聊起购车价格时,往往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同一年买的同样的车,价钱差异却比较大。甚至同一个月买的车也会出现这样的差异。买车除了我们跟销售砍价的优惠之外,其实还有一些时间节点值得我们利用。这些节点往往都是经销商本身实打实的降价优惠,不需要我们磨嘴皮子。

淡季节点

大部分的行业都会有淡季与旺季的区分,汽车行业也是如此。汽车行业的旺季一般以下半年为主,特别是春节前夕。还有我国传统的节假日,也为短暂的旺季时期,例如端午、中秋等。当然到了中秋的时候,也就到了销售们常说“金九银十”的旺季时刻!不过比起年底的扎堆提车,“金九银十”又算得了什么呢?

所有如果我们避开汽车行业旺季节点去买车,那肯定是能够节省不少的。特别是像夏天那种大热天去买车,不但人少车多,而且经销商本身降价的力度也会比旺季大很多。最重要的是在淡季节点买车,你可以毫无底线地试探到各店的低价!而不是像年底这种,销售一句:“大哥这个价钱你还不提,别人可都在排队呢!”很多人可能都不会讲价了!

旺季节点

当然有时候我们买车的时间比较紧,可能等不到汽车行业的淡季出现。例如,小两口要买婚车或者着急需要代步车的朋友。那么我们可以考虑在下面这些时间节点来买车。

月度节点。每一个经销商店都会有销售规划的存在。每当月末没有完成规划任务的时候,大部分都会在月末那几天以降价来刺激消费。而我们正好乘着这个月末降价的时候,还可以反手来个大砍价!实在不行还可以磨一磨大件的装饰。当然那些完成规划任务的店可能就给不了这个降价了。

季度节点。季度节点虽然与月度节点有些类似,但是季度末对于那些处于中层的品牌(单纯销量上的概念)来说会有些揪心。往往销量差的不多,但降了部分价格之后销量还是没冲的上去!那么对于买车的客户来说,此时不出手更待何时啊!

年度节点。此年度节点不是春节的节点,而是元旦前夕的节点。想尽办法完成年度任务这是很多经销商店的重大举措。除了降价打折还会有礼包装饰,甚至还能多拿几次免费的保养。运气好的话,还有远比“打折”更实在的“打骨折”!

总结

买车也是与销售的心里博弈。如果我们耐得住性子,抓住这些节点去买车,那你本身就占据了主导权。自然在这场博弈的较量中,你会获得省钱的胜利,最终双方都获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