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结果闹乌龙,皓影跳进黄河洗不清,帕萨特难道被冤枉了?

2020年06月30日 09:06:04
分享到:

关注国内车市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之前几天,中保研官网先放出了本田皓影的碰撞测试结果,然后再紧急撤回,后面又在官网上发出了一则鬼都不信的碰撞测试结果被盗的声明,这样一番神操作,让人们对于中保研的公正性产生了质疑。原因很简单,之前的结果是中保研官方账号自己发出来的,然后也是自己撤回的,何来的被盗一说,就算是数据有误,或者是将其他车型的结果错安在本田皓影身上,都能理解,但是说结果被盗,实在是没有说服力。

当然也有很多网友质疑中保研被公关,甚至有网友扒出了中保研和广汽集团千丝万缕的联系,原因其实也很简单,之前中保研先放出了本田皓影在碰撞测试中的图片,通过图片可以看到,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本田皓影的A柱发生了比较明显的弯折,A柱和B柱连接的地方,甚至快要断裂了。而且车内测试假人的头部也撞击到了方向盘的侧面车门之间的硬结构上,在这样的情况下,按照以往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标准,至少在正面25%偏置碰撞项目中,一定会得到P较差成绩。而在层面碰撞中,由于次低配车型没有侧气帘,所以假人头部与车身发生碰撞几乎是不可避免的,虽然我们没有看到车辆的顶部有隆起的状况,但是车门凹陷比较明显,双重不足之下,我们很难对该车型的侧面碰撞测试结果有乐观地预估。

但是问题在于,中保研先期给出的碰撞测试显示,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和侧面碰撞均得到了A良好评价,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得到了G优秀评价,可以这么说,相比于之前A柱发折断的很多车型,只有本田皓影在涉及的项目中,均得到了相对比较好的成绩,这的确是比较反常的。加上中保研又玩了“数据被盗”的拙劣表演,不由得让人们怀疑,中保研在此次本田皓影的碰撞测试结果上,是不是有暗箱操作,甚至是利益输出的情况存在。当然不管是广汽本田还是中保研官方,都不能怪网友有这样的质疑,毕竟这样的结果和图片、视频显示的结果,出入还是太大了。

当然,在本田皓影这款车的结果上,中保研上演拙劣的演技,让很多网友再一次将之前的老话题搬了出来,由于之前大众的多款车型全部折戟中保研,但是日系品牌中,丰田本田日产等多款产品的碰撞测试结果却很优秀,让很多网友质疑中保研,在碰撞测试结果上搞双标,也就是刻意抬升日系品牌的安全性,刻意压制德系车的安全性,有了本田皓影在碰撞测试中的表现和结果上的巨大反差,让很多网友更加确定这种倾向性的存在。甚至有网友公开质疑,之前上汽大众帕萨特很有可能也是被冤枉的,碰撞结果或许有猫腻。

不过在我们看来,中保研在本田皓影上这款车上的拙劣演技,并不代表之前所有的碰撞测试结果有猫腻。就拿帕萨特来说,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我们明显看到A柱大幅度弯折,车辆方向盘因为左前方侵入量较大导致出现横向位移,测试假人的头部没有与前安全气囊正面接触,同时由于没有侧气帘,测试假人头部与车内硬结构发生两次碰撞,导致车内假人的头部、颈部、脚部、腿部均受到了较大程度的伤害。当然体现在结果上,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得到了中保研迄今为止最差的成绩,这个过程几乎是不可能作假的,就算我们不看结果,光看图片和视频,就能看到帕萨特的安全性表现是比较差的。这一点应该是不成问题的,所以网友质疑帕萨特被冤枉的情况,在我们看来,是不存在的。

当然了,随着中保研有关本田皓影碰撞测试结果引发持续关注和解读,大家对于中保研的公正性产生了更多质疑,不过尽管如此,参考美国IIHS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依然是国内汽车安全领域最严苛的标准,没有之一。我们也希望之后中保研公布相关车型的碰撞测试结果时,能够给出尽可能多的数据量,帮助消费者了解真实情况,也给厂商改善车辆安全性提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