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EV 7月10日上市;上汽集团将推高端电车品牌

2020年06月30日 10:02:02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对标Model 3,汉EV 7月10日上市

日前媒体获悉,比亚迪旗舰车型汉将于2020年7月10日正式上市。其中汉EV的预售区间为23-28万元,汉DM预售价格为23万元,对标特斯拉Model 3

参数配置方面,汉EV前驱超长续航版最大功率163千瓦,最大扭矩33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四驱高性能版最大功率363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9秒。电池均采用了容量为76.9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605km和550km。

汉DM搭载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21千瓦,综合最大扭矩为6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7秒。搭载容量为15.2kWh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81km。

目前,Model 3国内在售车型主要有3款。价格在30-42万之间,续航在400-600KM之间。

汉EV的各项数据均赶超Model 3,并且它还在安全性、智能互联方面明显优于后者。相信汉EV上市之后会给Model 3带来不小的压力。

东风一汽长安再合作

6月29日上午,由东风公司、中国一汽、兵器装备集团、长安汽车、江宁经开科技,共同出资筹建的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暨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中汽创智于今年6月2日注册成立,正式落户国家级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资本160亿元。

其定位为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前瞻、共性、平台、核心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公司。将聚焦智能电动底盘、氢燃料动力、智能网联汽车三大业务领域,通过自主、合作、协同实现核心技术掌控。同时,将聚焦核心技术、聚集关键资源,创新流程体系、创新运作机制,主攻三大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点,打造超级智能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关键零部件产品和技术品牌,支持下一代智能新能源整车开发。此举也被外界解读为国企合并的信号。

上汽集团将于近期推出高端纯电动车品牌

近日,有消息称,上汽集团将于近期推出全新高端电动车品牌。据悉,新的电动车品牌将以独立运营事业部的的方式出现,整车将基于上汽新一代电动车专属架构打造;旗下新车将采用一套完全独立的设计语言及理念。新车最快将于明年亮相。

上汽集团的品牌规划来看,全新电动车品牌将于荣威、名爵平行出现,品牌项目由原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总负责,原MG品牌市场运营部总监林嘉瑜和原荣威品牌市场运营部总监刘涛具体负责,与上汽乘用车共享研发资源。

外媒:特斯拉8年前就知道已知电池有起火隐患 但仍交付新车

日前,针对特斯拉召回Model S一事,外媒报道援引特斯拉泄露邮件称,特斯拉在2012年量产Model S的时候就知道电池冷却装置有问题,可能因此短路甚至起火。

特斯拉通过在Model S电池外加装冷却液管的方式应对,但末端连接的铝材料很容易磨损破裂造成冷却液泄露。特斯拉先后委托了三家公司测试调查冷却配置,结果均显示该配件有问题。特斯拉要求生产线的员工必须使用锤子来加固冷却系统末端连接配件。

外媒称,特斯拉在后续车型中不知何时悄悄改进了电池冷却系统。对于此事,特斯拉方面还没有回应。

特斯拉正式涉足锂电池量产:申请建加州电池厂

据外媒报道,来自地方政府的监管文件显示,特斯拉计划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建立一个电池研究机构和制造工厂,项目代号“路跑者”。据估计,该项目可以在3个月左右完成。电池工厂将会雇佣470名员工,400人将会轮班工作,这样无论任何时候,都将会有100名员工进行锂电池的生产。

6月17日,外媒报道,特斯拉与瑞士钴供应商嘉能可达成协议,用于锂电池生产。钴元素一直是三元锂电池的重要元素,而三元锂电池又是特斯拉目前主要采用的电池类型。

不难看出,特斯拉在动力电池上显然是有想法的。并且,锂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心脏,以埃隆·马斯克的性格来看,他肯定不希望在这件事上被人卡脖子。

特斯拉国产Model 3四驱Performance高性能版发布

6月28日,特斯拉在其官方微博正式公布了国产Model 3四驱Performance高性能版的NEDC续航里程,新车续航里程测试结果为635公里。另外,其最高时速可达261 km/h,百公里加速仅需3.4秒,WLTP工况续航里程预估530公里。

根据此前特斯拉官网显示,国产版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指导价为41.98万元,计划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交付。

J.D. Power 2020新车质量报告:特斯拉垫底

日前,J.D. Power公布了2020年的新车质量研究调查报告,在全部30余个受调查的汽车品牌中,道奇起亚并列第一,排名垫底的是特斯拉,而备受关注的特斯拉倒数第一。

J.D. Power新车质量研究调查主要针对的是美国市场,通过对美国50个州的车主使用新车90天后的相关数据(每百辆车出现问题的数量,即PP100,该数据由车主自己上报)统计而得出。

据了解,2020年的相关统计采用了新的标准,除了传统的汽车问题和故障,还加入了新技术有关的问题,比如说难以使用的新配件,消费者难以理解或不合理的新功能等。这让调查增加了更多主观元素。然而即便如此,J.D. Power分析师依然给了特斯拉不友好的评价,他表示:“数据证明,特斯拉并不擅长制造汽车”。

下月全国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

自2020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对2020年7月1日前生产(机动车合格证上传日期)、进口(货物进口证明书签注运抵日期)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增加6个月销售过渡期。2021年1月1日前,允许在全国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份全部地区,以及山西、内蒙古、四川、陕西等省份公告已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以外的地区)销售、注册登记。

同时,公告表示,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颗粒物数量(PN限值)6.0×1012个/千米过渡期截止日期由2020年7月1日前调整为2021年1月1日前。2021年1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的国六排放标准轻型汽车,PN限值应符合6.0×1011个/千米要求。

浙江余杭地下车库电动车自燃

据钱江晚报报道,今天早上凌晨5点钟,杭州市余杭未来科技城盛奥西溪铭座一地下车库发生了一起新能源汽车自燃的事故。

根据参与灭火的杭州蒋村消防救援站和荆余路消防救援站消防人员介绍,起火的车辆当时正在地下车库进行充电,消防员5点24分到达现场时,地下车库已经被起火产生的浓烟笼罩了,空气里有股很刺鼻的焦味。

夏天是电动车起火的高发季节,仅5月以来,已知报道的电动车起火事件已经有10余起。针对电动汽车安全问题,5月13日,工信部组织制定并发布了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8384-2020《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GB 30381-2020《电动汽车安全要求》和GB 38032-2020《电动客车安全要求》,这也是我国电动汽车领域首批强制性国家标准。

根据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电池单体发生热失控后,电池系统要能够在5分钟内不起火不爆炸,从而为乘员预留安全逃生时间。

日产牵手欣旺达,e-POWER引入中国势在必行

近日,欣旺达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与日产于近日签订了《备忘录》,拟联合研发下一代日产电动汽车e-POWER的电池。双方同时将会讨论开发高效的生产系统,以确保联合开发的汽车电池具有稳定的供货能力。

欣旺达从事锂离子电池模组研发制造业务,于1997年成立于惠州。经多年发展,其多元产品矩阵广泛适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领域;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动力工具等新能源车领域;能源互联网和储能领域。

此前东风日产已透露,e-POWER将进行国产,首先由轩逸搭载。此次与欣旺达合作,应该是为e-POWER国产做准备。有消息称是2021年,但官方并未给出具体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