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A/B/C/D等级如何划分?小心车企的“文字游戏”

2020年06月30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经常关注汽车导购的小伙伴一定发现了,我们在推荐车型时一般会以两个角度来划分,其一是相似价格区间的车型,其二则是同一级别的车型,因此,A/B/C/D级车和小型/紧凑型/中型等就成为了大家常见的“车圈用语”。此时,大家一定会产生一个小问题,汽车的级别是如何划分的呢?

早期,每个国家的分级方式都不同,大多是要参考轴距或排量,咱们国家最初的划分方式则和德国比较相似,会以轴距和排量共同作为参考标准,现如今,基本就只看轴距了。

(国内大部分人比较认可的标准)

同时,随着车企越来越会宣传,这一标准也正在逐渐模糊。比如,明明是紧凑型轿车的卡罗拉,官方给出的定位却是中级轿车。车企这样做的原因也很简单,肯定是为了提升车型的“逼格”,让它看起来更高大上一些。所以,大家一定要搞清楚这些“文字游戏”。当然,也有一些车型的轴距刚刚越级,但定位却低一些,这主要就是为了错位竞争了,比如亚洲龙的轴距达到了2870mm,横跨中型和中大型,但其定位却为中型。

另外,不同级别的车型也有着不同的性格,比如紧凑型车,大多是为了日常代步,空间和行驶品质满足家用;中型车大部分会有着更强的商务属性,空间和静谧性做得更出色;中大型车则会比中型车的舒适性和科技感多出一个“更”字。所以,想要让大家对某款车有一个认同的定位,靠的可不只是轴距,还要看“高级感”。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