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一场公益3.0行动,一汽-大众实现传播裂变破圈

2020年06月30日 10:38: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又到了可以“日啖荔枝三百颗”的季节,在经历过去年的丰收“小年”后,今年广东的荔枝迎来了大丰收,但遭遇疫情下的出口受阻、雨水灾害受损等因素,加上6月下旬最晚熟荔枝集中上市,市场却被早熟品种扫荡一圈的现实情况,今年广东的荔枝销路情况并不乐观。

为此,在广东省委农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办指导下,一汽-大众发起一场“众享美‘荔’”公益助农项目,致力于帮助荔枝销路,运用创新的线上模式,为实现荔农增收添一份力,同时也将汽车下乡惠农工作落到实处。

6月22日,“众享美荔”公益助农项目在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会现场汇聚了来自政府、媒体、果农、企业、经销商、车主等社会各界力量,为公益助农项目助力的同时,推广广东荔枝文化。

在启动仪式上,一汽-大众华南区销售事业部中方总经理窦绘娟表示:“众享美‘荔’——汽车下乡 荔枝进城,是一次公益创新实践。我们联动了媒体朋友、当地政府、荔农群众,以‘消费助农’为核心,卷入一汽-大众全国超千家经销商、千万量级用户,积极地构建社会责任生态朋友圈,一起实践‘价值共创,相生共赢’的理念,开启公益3.0模式,真正去助农、去惠农,助力广东乡村振兴工作。”

公益助农、汽车下乡,打通城乡双向通道

“众享美荔”公益助农项目采用公益直播、小程序引流的创新模式,其中,公益助农微信小程序已于6月22日上线,市民可以在上面直接下单,品尝到从地头直接到餐桌的鲜美荔枝。

该项目整合了荔枝购买和汽车下乡两个功能,实现传播裂变破圈,打通城乡双向通道,贯彻执行了广东2020汽车下乡专项行动,精选推出了补贴车型,一汽-大众宝来、速腾、探歌、探岳、高尔夫五个车型脱颖而出。

一汽-大众华南区销售事业部市场与公关总监仇明全公益直播推荐

对广东农村居民来说,购买这五个车型,将获得来自政府的5000元/辆的补贴;还可以享有来自一汽-大众的至高28000元补贴,包含一成首付即可提取新车,贷款贴息最高达11000元;以旧换新还可获得4000-7000元不等的补贴;同时,还提供专享的双保补贴,以及“5年5次基础保养 + 5年或15万公里保修”套餐超值购。

通过本次活动可以看出一汽-大众对公益未来的思考,从自己做好公益,上升到带动社会共同做好公益,也通过各项公益事业的倾注,将公益人的情怀和价值观转化为品牌影响力,从而撬动更多社会资源,推动公益事业的进步。对于一汽-大众而言,将公益理念融入企业文化,让企业在公益活动中得到升华,也是丰富企业文化内涵的最佳途径。

销量率先“回弹”,一汽-大众的底气

回顾年初,疫情对于汽车行业造成非常大的冲击,让本就低迷的中国汽车行业雪上加霜。特别是2月份,汽车市场几乎停摆,所有车企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虽说5月份车市已有所回暖,但整体要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需等到下半年。在整体仍未“缓过气”的车市中,一汽-大众已率先实现快速回弹。

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在5月实现终端销量18.7万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12.7%,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榜首。

细分到旗下三大品牌,大众品牌销售新车10.6万辆,同比增长1.1%;奥迪品牌销售新车6.5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36%;捷达品牌销售新车1.5万辆。三大品牌都有亮眼的数据表现。

事实上,一汽-大众的势头早在去年就已出现。

2019年,一汽-大众(包括奥迪捷达品牌)实现累销213万辆,丝毫没有受下行的车市影响。今年初,一汽-大众乘胜追击,将年度销量定在232.5万辆,其中,大众品牌142.5万辆、奥迪70万辆,捷达20万辆。

受疫情冲击,不少车企已经对2020年的销量目标作出了下调,但一汽-大众并无此意。这份面对“悲观”市场情绪的毫不退让,也显示出一汽-大众的底气。

钟述

亮眼的销量数据和坚持目标的底气背后,离不开一汽-大众明星车型的持续热销。速腾、宝来这两台紧凑型轿车依旧是大众品牌销量的主力军;而在SUV市场,探岳、探歌和探影等明星产品也为品牌销量提升贡献了相当不错的体量。

2020年,一汽-大众将有多款新车就位,除了已经上市的探岳GTE、探岳X,还有第八代高尔夫、CC旅行版以及ID初见等等,一系列新车也将在今年为一汽-大众持续赋能。

随着市场逐渐复苏,一汽-大众的业务也将回归正轨。在现有体系与多款新品的持续推进下,一汽-大众2020年的市场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