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 EV、比亚迪汉、新款埃安S 7月上市

2020年06月30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宏光MINI EV将于7月中下旬上市

日前,我们从上汽通用五菱官方获取到了,其旗下全新纯电动四座微型车——宏光MINI EV上市时间由此前6月份内调整为7月中下旬。同时,新车已于此前开启预售,预售区间为2.98-3.88万元。

汉7月10日上市

日前获悉,比亚迪旗舰车型汉将于2020年7月10日正式上市。其中汉EV的预售区间为23-28万元,汉DM预售价格为23万元,该车的主要竞争对手将瞄准特斯拉Model 3

汉EV动力方面,超长续航版配备最大功率163千瓦,最大扭矩330牛·米的前驱动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四驱高性能版车型配备最大功率363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的双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9秒。电池均采用了容量为76.9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605km和550km。

汉DM动力方面,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21千瓦,综合最大扭矩为6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7秒。该车搭载了一块容量为15.2kWh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81km。

新款埃安S将于7月2日上市

日前我们获悉,新款广汽新能源Aion S将于7月2日上市。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有望对部分配置进行调整,动力方面继续搭载最大功率204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永磁同步电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84马力,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均为300N·m,续航方面提供两种版本供选,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410km和510km。

国产Model 3高性能版续航里程635km

日前,特斯拉中国官网发布了旗下国产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NEDC续航里程为635km,首批新车预计在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

欧拉R2将于7月4日公布命名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欧拉R2预计将于7月4日公布命名。新车由长城日本技研株式会社横滨造型室操刀设计,灵感来源于猫。同时,从海报展示的信息来看,新的命名或与猫相关。根据此前消息,新车将在7月份上市。

动力部分,新车将配备最大功率48马力的电机,并搭载来自于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其NEDC续航里程为401km。

宋PLUS内饰效果图发布

日前,我们从比亚迪官方获取到了宋PLUS内饰效果图,新车整体在现有内饰设计语言基础上进行升级、调整,视觉效果更加高档。据了解,其未来将定位在宋Pro和唐之间,并提供多种动力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同时,新车有望在7月2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中亮相。

杭州连续两日新能源汽车起火

6月28日,杭州盛奥西溪铭座的地下车库内一辆新能源汽车起火,由于该新能源汽车烧毁严重,从曝光的相关视频已经无法分辨其具体车型。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起火时间大概在早上5点多,消防员经过10多分钟后的扑救,明火最终被扑灭,但是消防员发现明火扑灭后,车内的温度依旧很高,为了避免新能源汽车复燃,消防员用灭火泡沫对起火车辆进行降温。因地下车库浓烟滚滚,消防员每15分钟一次轮换,花了四个小时才处置完毕。

6月27日上午,拱墅区康桥街道平安桥村委会旁的停车场内一辆力帆新能源车突然起火,车后轮正在猛烈燃烧,冒出阵阵黑烟,后座和后车厢玻璃也已被烧毁。令人担心的是,着火车辆所在的停车场停放着上百辆新能源汽车,离着火车辆最近的一辆车仅不到30厘米的距离,如果火势进一步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好在,经过消防员半个多小时的处置,着火的新能源汽车最终被扑灭。

国内首艘千吨级纯电动客船启航:搭25吨磷酸铁电池 相当于50辆电动汽车

日前,据国内媒体报道,国内首艘大型纯电动商旅客船“君旅号”,从百年老码头武汉关缓缓驶出,万里长江黄金水道新能源动力通航时代正式开启。“君旅号”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二研究所、第七〇二研究所联合研制,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投资建造,长53.2米、宽14.3米,2层,可搭乘300名游客。该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关键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在相关领域的空白。

该船采用亿纬锂能配套的磷酸铁锂电池,相比同尺度燃油动力船舶每年可省油近百吨,无碳、硫等废弃污染物排放。“君旅号”采用“全锂电池动力+ 吊舱推进器”的动力系统,船上安装有重达25吨的大容量锂电池组,整船电池容量为2.28MWh,相当于50台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晚上充电4-5个小时就可以满足白天8小时的续航需求。

特斯拉内部邮件泄露:8年前就知道电池存在起火隐患 但仍交付新车

据外媒报道,其援引特斯拉泄露邮件称,特斯拉在2012年量产Model S的时候就知道电池冷却装置有问题,可能因此短路甚至起火。为了给电池降温,特斯拉Model S的电池冷却系统是在电池外加装了冷却液管,但是因为末端连接配件使用的铝制材料较软,在使用过程中,很容易磨损造成破裂,泄露冷却液。特斯拉先后委托了三家公司测试调查冷却配置,三份结果都显示冷却系统杠的末端连接配件有问题。

随后在2012年底,特斯拉员工在生产过程中也发现了这一问题,生产线的员工必须使用锤子,来加固冷却系统末端连接配件以保证连接完整。外媒称,特斯拉最终改进了电池冷却系统,但具体何时,外部人员仍然无法获知。对于此事,特斯拉方面还没有进行相应的回应。

特斯拉涉足锂电池量产:申请建加州电池厂

6月29日,据外媒最新消息,来自地方政府的监管文件显示,特斯拉公司计划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建立一个电池研究机构和制造工厂,整个项目的代号是“路跑者”。据估计,该项目的建设,包括所有制造设备的安装,可以在3个月左右完成。

电池工厂将会雇佣470名员工,400人将会轮班工作,这样无论任何时候,都将会有100名员工进行锂电池的生产。有关建设大规模锂电池厂的报道,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外媒的置评请求。

传美团5亿美元领投理想汽车估值大增 投资者或将受益

近日,理想汽车D轮融资获得5.5亿美元的消息不胫而走,其中由美团5亿美元领投的信息更是引得市场臆测其公司布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诸多用意。

另据天眼查显示,此次融资由美团与李想(理想汽车创始人)共同完成,共计5.5亿美元,此次融资后理想汽车估值将达40.5亿美元。从理想汽车近年的几轮融资来看,美团创始人王兴在2019年时就以近3亿美元领投C轮融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