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手门槛大幅下降,保时捷Taycan新增基础版车型售价88.8万元

2020年06月30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6月29日,保时捷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跑Taycan的入门版本车型,新车售价88.8万起元。在这之前保时捷Taycan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三款车型和售价分别为:Taycan 4S,114.80万元 、Taycan Turbo 149.80万元、Taycan Turbo S为179.80万元。

车型重点信息:

1. 定位入门版车型,全系唯一的后轮驱动;

2. 标准版本续航里程414km,选装Performance Battery Plus的蓄电池升级版后,NEDC续航可达489kM;

3. 车身颜色新增冰莓粉等七种全新车漆可供选择;

今天全新发布的Taycan为全系最入门版本,因为售价更低,所以续航和动力水平相较几款更高定位的车型都有缩减,其中最大的不同在于基础版Taycan的动力单元仅由后桥单独一台电机和两速变速器组成,也就是全系唯一的后轮驱动力车型。

动力部分,基础版Taycan标配79.2kWh蓄电池,位于后轴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40kW (326PS),NEDC续航里程414km,超增压模式下可最大输出300kW(408PS)。

选装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Performance Battery Plus电池容量93.5KWh,普通模式下最大输出功率280kW(380PS),NEDC 续航里程 489kM,超增压模式下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50kW(476PS)。

两款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均为5.4S(超增压模式下),最高时速230km/h。

另外,选装高性能蓄电池后,Taycan的系统电压能够达到800V,使用标配的11.1kw车载交流充电器充电时间为9小时,标配版与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在800V充电站均可在30分钟内从5%充到80%。

外观方面基础版Taycan与4S版基本保持一致,同样加入保时捷最新的设计元素,造型犀利的前大灯和尾部贯穿尾灯辨识度极高,因为是低配车型,所以在大灯,轮圈等细节处会与更高定位的4S等车型有所不同,不过这些差距都可以通过丰富的后期选装来弥补。

图片车漆颜色为新增的冰莓粉金属漆配色,一同发布的还有另外七种不同颜色全新车漆

车辆内部最大的不同点在于16.8英寸液晶仪表,没有采用高版本车型上面的类似悬浮屏的设计,官方称这是为了确保屏幕显示信息能够在驾驶者视野高度内显示,而这种设计让中控台上有了足够的空间支持选装HUD抬头显示。

除此以外,与4S等更高车型所配备的电子减震控制PASM的自适应空气悬架不同,在基础版Taycan上这套空气悬架为选装配置,标配的是前双摇臂悬架+后多连杆的机械悬架。

作为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系列可选装表面镀有碳化钨涂层的制动盘,更高的制动性能和耐磨性更适合电动车动能回收系统的使用工况;Taycan的动能回收功率达到265kw,所以日常制动几乎均可由动力回收完成,为此,保时捷首次为制动片制定了6年一换的更换周期。

在发布会上主持人关于基础版Taycan的竞品车型问题向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提问,博士的一句:没有竞品,我们只为突破自我巧妙规避了问题。但如果比对价格的话,只有特斯拉Model S顶配与之较为接近。Model S有着650km的纯电续航和785PS的电动机动力输出,0-100km/h加速仅需2.6秒,比Taycan Turbo S还要快,而且了解保时捷的人都知道,在你打开选配表时,保时捷的指导价格没有太大实际意义了。至于Model S和Taycan如何选?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纠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