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强相争 博越PRO、长安CS75PLUS、荣威RX5PLUS该如何选?

2020年06月30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吉利博越长安CS75荣威RX5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市场的新三强。如今,这三款车型都分别迎来了自己的升级版车型:长安CS75PLUS吉利博越PRO荣威RX5PLUS。

那这几款车型究竟该如何选择呢?谁更值得买呢?

外型对比:CS75PLUS时尚、博越PRO大气、RX5 PLUS年轻

长安CS75 PLUS和博越PRO的外观已经介绍过多次,在此就着重描述一下荣威RX5 PLUS的改变。

作为RX5的中期改款车型,RX5PLUS变得更加年轻时尚。新车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加入了众多年轻化的设计元素,并且首次采用了上汽荣威的全新LOGO。

例如,新车的悬浮式翼展格栅有极强的立体感,上方荧光色饰条由中网延展至大灯,独具辨识度的同时还显得年轻时尚。机盖上方的五条棱线以及下方带铲的前唇,散发出浓郁的战斗气息。侧面熏黑处理的行李架、窗线以及轮毂,也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

长安CS75 PLUS造型激进。纺锤式中网、贯穿式灯带、凤凰火焰尾灯、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以及车身周围的红色线条都说明了长安CS75 PLUS更偏向于运动。

博越PRO展现出一种大气的力量感。涟漪式进气格栅、棱面切割的大灯组、高耸的机盖线条、深刻的腰线以及饱满的尾部,这一系列设计让博越PRO具有一股磅礴气势。

内饰对比:CS75PLUS运动、博越PRO稳重实用、荣威RX5 PLUS有活力

与外观一样,CS75 PLUS内饰具有明显的运动风格。很少有车型能够驾驭得住如此大片的红色内饰,长安CS75 PLUS做到了。坐进驾驶室的瞬间就能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四辐式平底方向盘加上双联屏的设计,营造出整个内饰的运动感和科技氛围。

博越PRO的内饰提供黑色和黑棕色可选,黑色沉稳大气,黑棕色则偏向典雅。镀铬装饰环绕大屏并一直延伸至副驾,富有设计感;中控区域的布局很人性化,旋钮等控制按键偏向驾驶员一侧,在实际使用中更加顺手。

相比于荣威RX5 PLUS运动年轻的外观,新车的内饰则更加注重科技感和质感的打造,整个内饰布局与老款车型相同,大屏尺寸增加到14.1英寸。与CS75PLUS和博越PRO一样,荣威RX5 PLUS的整个内饰采用了大面积软质包裹,质感不错,荧光色的缝线是点睛之笔,为整个内饰增添了一丝活力。

空间对比:长安CS75PLUS空间最大,博越PRO乘坐感受最舒适

值得表扬的是,三款车的后排地板都做成了几乎纯平的状态,并且支持座椅靠背调节,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有一定的保障。从数据上来看,长安CS75 PLUS在尺寸上占据优势。从实际乘坐情况来看,长安CS75 PLUS的后排腿部空间的确是最宽裕的,其次是荣威RX5 PLUS。得益于宽大厚实的座椅,博越PRO的乘坐感受最佳。

配置对比:长安CS75PLUS的性价比最高

先拿各车型走量的版本进行对比,三款车的中配版本售价都在12万左右。从表格中可以看到,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长安CS75 PLUS的1.5T版本拥有6个气囊,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最优;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与荣威RX5 PLUS和博越PRO的倒车影像相比,长安CS75 PLUS的360度全景影像也明显更实用。另外,在科技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方面,三台车都配备了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和车联网功能,但是CS75 PLUS多出了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盘、手机原厂互联等功能。

其次,这个价位区间的荣威RX5 PLUS性价比高于博越PRO。因为荣威RX5 PLUS在安全气囊数量、光源配置方面优于博越PRO,且指导售价更低。

当指导售价来到14万左右,三台车的配置差距进一步缩小。三台车都配备了主动刹车系统,但是只配备了4个安全气囊的博越PRO在主被动安全方面稍显弱势。

三台车最主要的差距在舒适性配置和科技配置方面,荣威RX5 PLUS和长安CS75 PLUS比博越PRO多出了电动后备厢,在实际实用中会更加方便。荣威RX5 PLUS搭载了年轻消费者喜欢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而发动机启停和手机原厂互联则为长安CS75 PLUS独有,并且在这个售价区间可以买到长安CS75 PLUS的2.0T+8AT版本,所以仍然是长安CS75 PLUS的性价比更高。

动力对比:长安CS75PLUS数据最优,博越PRO选择最丰富

在动力方面,博越PRO提供1.5T、1.8T、2.0L三款发动机可选,并且也是这三款车型中唯一提供四驱版本的车型。荣威RX5 PLUS全系搭载1.5T发动机,跟其余两款车型相比,动力搭配比较单一。

另一方面,不论是1.5T还是更高排量的发动机,长安CS75 PLUS在动力参数上都领先荣威RX5 PLUS和博越PRO。不仅如此,相对于荣威RX5 PLUS和博越PRO搭载的双离合变速箱,长安CS75 PLUS的爱信6AT和8AT变速箱在平顺性和稳定性方面都要更胜一筹。

总结

总的看来,三款车各有特色,都有自己的优势,都是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佼佼者,至于如何选择,就看你更喜欢哪种风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