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中雪铁龙C6,但家人推荐丰田凯美瑞,应该怎么选?

2020年06月30日 16:0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首先来讲,雪铁龙C6和凯美瑞虽然都是定位中级车,但实际上,雪铁龙C6的定位和亚洲龙有点像,属于B+级轿车,也可以认为雪铁龙C6是要比凯美瑞高上半个档次的,但这仅是针对车型定位而言,但实际上,在终端市场上,凯美瑞的声量是要比雪铁龙C6高过很多,所带来的结果就是,凯美瑞无论在销量上、口碑上还是在保值率上,相比雪铁龙C6要有更加突出的优势。

因此,在中级车领域,人们会很容易想到凯美瑞,但对于雪铁龙C6却很少有人想起,或者刻意不想起,这也与当下法系车在国内的境况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对于雪铁龙C6这款车,国内“懂”车一族的态度大多是“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而对于凯美瑞,则几乎是全票推荐购买,品牌力强、辨识度高,开出去有面子等等原因让凯美瑞即使平价销量,也非常走量,而对于雪铁龙C6目前的优惠已经超过2万了,依旧是论为“小众车”的命运。这两辆车的差距就是这么大。

如果抛开品牌和知名度、保值率等这些问题,单是论产品力的话,无论丰田还是雪铁龙都是世界一流的车企,虽然在造车理念上有很大的不同,然而在造车品质上都可以保证,也就是说,这两款车无论是哪一款,都是“质量信得过产品”。但是,雪铁龙C6级别更高一些,因此在用料上,尤其是底盘方面,相比凯美瑞是更有优势的。值得一提的是,雪铁龙C6的后独立悬架几乎是五连杆悬架结构中最复杂的,反馈给驾驶员的感觉就是减震舒适性和操控性跟凯美瑞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上,这也是很多用户在试驾完雪铁龙C6对这车印象深刻的主要原因。而对于凯美瑞来说,操控和驾驶感从来都是弱项,在这一点上,凯美瑞的确和雪铁龙C6是无法比拟的。

另外在动力上,雪铁龙C6为1.6T+6AT、1.8T+8AT两种动力总成,并且全部为传统燃油动力,而凯美瑞除了提供2.0L+CVT、2.5L+8AT两种传统燃油动力之外,还提供了2.5L混合动力,这同样是凯美瑞的主打,从车型的选择上,凯美瑞是要更丰富的,另外就是混动车型的燃油经济性也是相当突出的。至于燃油车型,则于雪铁龙C6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基本不相上下。

可以说,对于雪铁龙C6,如果是心里真正喜欢,也完全值得入手,尤其是1.8T车型,在动力和驾控方面更能令人满意;而对于凯美瑞,如果更注重品牌和保值率,那么,凯美瑞显然更值得推荐。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凌萧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