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不要我觉得,我要客户觉得” BEIJING-X7做到了

2020年06月30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黄晓明在综艺节目《中餐厅》的一句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全网流传,后被很多人年轻人奉为金句挂在嘴边,用以表达自我。在汽车制造业,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也有金句,“我不要我觉得,我要客户觉得”,更符合当下行业发展逻辑。

疫情为车市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下滑已是2020车市的必然结果,但依然危中有机。随着疫情逐渐好转,4、5月份的销售数据显示,SUV领域已经引领大盘,率先实现V型回暖,尤其是紧凑型和中型SUV市场。新进者不是没有机会,关键在于如何找到突破口。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当下的市场竞争已经由遍地黄金的增量时代进入比拼实力的存量时代,汽车消费升级、年轻化的大趋势,裹挟着“新四化”大潮,市场竞争的核心点发生了明显变化,谁能洞察先机,找到突破口谁就能站稳脚跟。

BEIJING汽车在这样的背景下焕新出发,其3.0时代的首款车型BEIJING-X7带着BEIJING汽车对当下竞争新形势的思考上路。“我不要我觉得,我要客户觉得”,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的一句经典,道出了BEIJING汽车的未来发展逻辑。的确,在“得年轻人者得天下”的当下,人人都在讲年轻化,在已经成为红海的紧凑型SUV市场,如何能真正读懂年轻人,直击人心呢?经过超过300项的视频调查, 3000多小时的年轻用户记录研究后,BEIJING-X7以“纯粹致美空间SUV”给出了答案。

四大“纯粹”核心卖点贴合“用户觉得”

一切从客户需求出发,BEIJING汽车赋予了BEIJING-X7纯粹设计、纯粹空间、纯粹科技、纯粹安全四大核心卖点,这些都是BEIJING汽车对于当下竞争新形势的思考与实践。

在BEIJING汽车看来,设计不是炫技,关键在于打动人心。

不可否认,目前汽车行业在设计上存在一些误区,为了制造与众不同,很多车型设计滥用线条和切割的手法,大多画蛇添足,丢失了美感。BEIJING汽车则赋予设计以文化内涵,BEIJING-X7将包含“自信”、“纯粹”、“温暖”、“智能”等首都城市精神的大都致美设计理念融入到车型设计语言中,展示出全新BEIJING汽车品牌设计DNA。

来自前故宫轮廓灵感的前脸设计,“翼展”大灯 、六边形格栅、“7”字型进气都是中国古典建筑精髓;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隐藏式门把手,又彰显时代特征。

车内的环抱式驾舱设计、同级唯一的零重力舒适座椅、智能三屏联动、内饰和谐的色彩搭配、贴心的储物空间设计,处处以人为本。尽管设计上仁者见仁,但不可否认,与众多竞品相比,BEIJING-X7拥有了自己独特的设计DNA,独具辨识度的高颜值,迈出了吸引年轻人的第一步。

空间不止于大,还在于舒适随心。

大空间是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一贯要求,年轻人也不例外。BEIJING-X7拥有2800mm的同级超大轴距,定位A级,但轴距已经达到汉兰达、途观L这样的B级车标准,空间远超包括荣威RX5吉利博越长安CS75哈弗H6等车型在内的同级SUV。越级轴距带来了更大的空间享受,BEIJING-X7拥有超越竞品的头部、肩部和腿部空间,无论是驾驶员还是车内乘员,都能感觉很宽敞。

仅仅“大”还不够,BEIJING-X7更注重每一位乘客的乘坐舒适度,BEIJING-X7的后排地板全部做平,没有日系和德系车的后排“鼓包”,避免了后排中间乘客的尴尬。同时,车内设计了28处储物空间,大大小小的物品都有妥善存放之处,尤其是BEIJING-X7还贴心设计了专属雨伞收纳槽,雨伞放进去,伞上的水可以通过收纳槽排出车外,这是荣威RX5吉利博越长安CS75哈弗H6等同级产品中都没有的贴心设计。

此外,BEIJING-X7的后排座椅可以180°纯平放倒,便于放置大件物品;而同级最大巨幕全景天窗,不仅带来更好的空间感,还可以随时满足年轻人躺着看星星的小愿望,再配合车内多种氛围灯,浪漫十足。

在年轻人最看重的科技智能装备上,BEIJING汽车认为科技不是堆砌,最重要的是给人温暖。

毫无疑问,智能网联已经成为大趋势,但很多车型的智能网联系统犯了“堆砌”的大忌,很多功能都有,但大多是摆设,看着炫,但不实用。为避免出现这样的错误,经过大量的用户调研,BEIJING-X7将多样化、高智能化的数十种智能科技融为一体,赋予科技以人情味。

首先,BEIJING-X7将驾驶、社交、娱乐等信息汇集于一体,打造了同级独有的三屏联动系统,该系统全部采用触屏按键,轻轻滑动即可随意更换。全触控的方向盘,汇集了与驾驶相关的主要按键,轻松实现各种驾驶指令切换,同时还可以随时开启行车记录仪,并具备一键拍照功能,自驾游时看到的美景,只要按下拍照键,就可以拍出大片儿并分享到社交圈。

BEIJING-X7还具备了同级领先的AI语音全场景交互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全语音控制开启天窗、空调等操作,还可以根据不同场景进行顺畅对话。例如,你说饿了,系统就可以为你寻找附近的饭店,并寻找最近的路线导航到那里。这里不得不提BEIJING-X7搭载的同级罕见的AR实景导航,模拟街道实景,导航更精准,完全是路盲者的福音。

此外,BEIJING-X7还搭载了对新手非常友好的一键全自动泊车系统;同级唯一智能感应尾门,只要靠近就能轻松开启尾门,将不少车企还在大肆宣传的脚踢式远远甩在了后面;还有智能感应车窗,当雨天忘记关闭车窗时,系统会自动关窗避免内饰被淋湿。可以说,BEIJING-X7的科技配置处处彰显着温暖呵护。

在用户最关心的安全方面,BEIJING-X7做到了安全不止一面,而是全方位的保护,多项配置是同级唯一的。

在制造安全上,BEIJING-X7以五星安全碰撞标准打造,采用高强钢笼式车身结构,高强钢应用比例在70%以上,热成型钢比例高14%,优于荣威RX5 MAX吉利博越PRO哈弗H6哈弗F7等同级车型。

在科技安全方面,BEIJING-X7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系统,包括交通标示识别、车道偏离系统、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BSD盲点车辆识别系统以及MOD移动物体监测系统等,全方位保证驾驶安全。同级唯一的DOW开门预警系统,可以帮助驾乘人员准备开车门下车时,有效避免车后方行人或自行车与车门碰撞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BEIJING-X7还搭载了同级唯一的FACE ID智慧视觉系统,该系统不仅可自动识别用户身份,并完成个人数据、驾驶习惯的同步,还可以根据驾驶员的面部表情、神态等监测疲劳驾驶,并予以及时提醒。

除了设计、空间、科技、安全上的亮点外,BEIJING-X7在动力上也可圈可点。搭载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275N·m的1.5T 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兼顾了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新零售新服务打造“有温度的新BEIJING汽车”

随着BEIJING-X7的上市,BEIJING汽车3.0时代的新渠道也做好了准备。据汽势Auto-First了解,BEIJING汽车全新品牌形象店已在全国陆续竣工,新品牌、新产品、新服务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高品质的购车体验。

北汽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表示,通过一城一策、一店一策, BEIJING汽车整合资源、双向赋能,优化形成了700+渠道体系,通过智能化服务的一键预约、一键上门、一键购车为消费者提供新时代的优质服务,并作出了“一分钟接待、一小时快保、一小时救援”等全新服务承诺。

“我们将全面探索新零售、新服务、新沟通,开放连接同业异业资源,以技术立新、产品推新、市场标新,打造有灵魂、有温度的新BEIJING汽车品牌。”李一秀如是表示。

汽势观点:

纯粹科技、纯粹设计、纯粹空间、纯粹安全,构成了BEIJING-X7的四大核心卖点,也是BEIJING-X7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找到的突破口。汽势Auto-First注意到,除了传统燃油版车型外,BEIJING-X7还同步推出了插电混动版本,为消费者提供更节能环保的选择,这要得益于BEIJING-X7背后强大的架构支撑——BMFA魔方架构。

作为BEIJING汽车未来车型的孵化器, BMFA魔方架构可谓是包罗万象。它以深度融合、极致工程、柔性拓展以及智能架构四大亮点,包罗从A0到A+级的“油电混增”全车型,关键零部件通用率高达75%。通过聚焦智能网联化和新能源化,BEIJING汽车正在逐步建立BEIJING汽车技术DNA,BEIJING-X7只是开始,未来BEIJING汽车的每一款产品都将真正懂用户,为用户带来全新用车体验,这也正是BEIJING汽车全新的品牌愿景“美好,从BEIJING汽车开驶。”的落地实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