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电动车,竟打算2024年才发表?

2020年06月30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虽然近期动作频频,但大众旗下电动子品牌 ID 家族的首款量产车 ID.3 因为关键软件难产导致交车延迟到今年秋季。这并未阻挡原厂持续发展电动车市场的决心,甚至已经将目光放到性能电动车领域,打算以 ID.3 为基础推出 ID.3 R,或许有机会能在 2024 年发表。

大众打算发展性能电动车早就有迹可寻,先前的 ID. R 原型车就是最好证明,以电动科技持续挑战各项纪录,证明即使是用电池的车款也能具备毫不妥协的优异性能。而由 ID. R 所闯下的名声,原厂自然希望能够保留下来,让 ID 家族量产车挂上 R 字车标就是一个好方法。

开发部门总监 Frank Welsch 曾表示 ID.3 R 就是他们「正在追寻的解答」,他进一步补充:「我喜欢这个想法,但是我们还没决定市场是否已经准备好迎接电动性能车这样的新产品。」之前大众所规划的电动车性能车型名称 GTX,与 GTI、GTD、GTE 等命名脉络相同,照理说不仅能够展现产品策略,进一步扩大以 GTI 为首的性能运动化集团。但 ID 家族首次出现的性能版本,却是以 R 字为车型名称。具了解,这是因为品牌打算将 GTX 保留给后续会推出的双马达、四轮驱动版本,而仅推出单马达后轮驱动的 ID.3 并不符合该项条件。

「虽然 ID.3 的平台架构可以支援扩充为双马达四轮驱动,但不太可能在第一代就实现。」因此 ID.3 GTX 短时间之内应该是不会出现,若大众想要在 ID 电动子品牌上拓产性能路线,ID.3 R 就成了唯一选择。ID.3 目前最大动力输出可达 201 匹马力,ID.3 R 可望上看 300 匹马力,但这只是理想表现,现阶段仍有技术关卡需要突破,最快预计 2024 年才有机会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