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雷凌全系升级,这才是中级车标杆该有的样子

2020年06月30日 20:3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迈入百万销量里程后,高价值中级车标杆TNGA雷凌"上新"了。为满足追求高品质用车需求的年轻消费者,2021款雷凌推出了外形更潮酷的全新运动系列,将与原有车型形成同级独有的双造型设计,动力继续涵盖185T与双擎混动。官方指导价为13.58万元(185T版)与14.88万元(双擎混动版)。

此外,2021款雷凌全系配置也一同有所升级,而且重点是售价区间不变,依然是11.58-15.28万元!既推出新外观造型,又配置升级,大部分车型还加量不加价,广丰这是什么新玩法?

不仅一车双造型,还追加多项高价值配置

显而易见,外观设计是全新雷凌运动系列的一大亮点。当把它放在众多同级车型中,最抢眼的车型一定有它。而在抢眼的同时,还能做到耐看,这才是全新雷凌运动系列在设计方面的厉害之处。

"耐看"这不难理解,更直白的说法就是大部分人都会喜欢,这在销量上已经有了充分的体现。大家都清楚,全新雷凌运动系列沿用的是美版车型中SE版的外观设计,而SE版目前在北美市场的月销量高达6200辆,占总销量的30%。按这比例,今年第一季度,SE版的累计销量甚至比外观同样是前卫风格取向的斯巴鲁Impreza、马自达3还要出色。所以说,全新雷凌运动系列具备着成为又一款"种草"车型的市场基础。

除了外观变化,全新雷凌运动系列的另一升级还在于追加多项消费者相当渴求的高价值配置,比如专属运动风格的高级皮质座椅、软质前门饰板、皮质内门扶手、前排皮质中央扶手等。这意味着,乘客在车厢内经常触碰到的地方基本都是皮质包裹,这对于提升一款车型的高级感而言,太重要了。

在同级中,思域、速腾的内饰高级感营造是相当成功,同样也是得益于皮质内饰的大量运用。但其实,这两款车型对于皮质座椅的配置并非相当慷慨,思域只在1.0T、1.5T高配共3款车型配备了,速腾则是只在13.89万元以上的车型才配有。而2021款雷凌是在13.58万元起就已配备,另外进取版与豪华版都提供选装包,换言之是全系配置高级皮质内饰。

此外,全新雷凌运动系列还增配了后排出风口、后排USB接口,以及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其中,语音控制系统具有在线实时路况显示导航、QQ音乐、喜马拉雅FM等,还可语音操作天窗、车窗、多功能信息显示屏、中控屏,自动空调(双擎版)可调节温度、风量等功能,使车主的用车体验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

加量不加价,年款升级礼包大放送

还需额外一提的是,与全新雷凌运动系列一同推出的,还有配置也有所升级的2021款车型。配置变化点有:全系配置高级皮质内饰,标配后排出风口、后排USB接口;进取版增配8英寸中控屏、提供高级皮质选装包;豪华版增配语音控制系统、提供高级皮质选装包;科技版升级高级皮质座椅等(与运动系列一样)、语音控制系统升级;尊享版增配语音控制系统(详见下表)。

事实上,与同级车型比,雷凌的配置本就相当不错,如8安全气囊、LED前后大灯、电子驻车、胎压监测、带防夹卷的四车窗一键升降等等都是全系标配。除入门级外,其余车型均搭载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就是在这种配置丰富的基础上,还追加了这么多高级配置,这说明2021款雷凌的性价比必然会相当突出。

不妨横向对比几款同级热门车型,像是与全新雷凌运动系列价格相当的轩逸1.6L XL CVT奢享版、思域220TURBO CVT劲动版、马自达3昂克赛拉 1.5L 自动质型版,咱们就能更直观地感受到雷凌的诚意。

4款车型都是面向追求性价比的家用群体,全新雷凌运动系列的配置显然更高。比如雷凌有8个气囊,马自达3最多也只有7个;雷凌有包括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在内的主动安全装备,思域、马自达3均无,轩逸只有零星一两项;雷凌、轩逸、马自达3有皮质座椅,思域没有;雷凌、轩逸有车联网、语音控制,思域、马自达3均无;雷凌是后双叉臂独立悬挂,另外3款都是扭力梁非独立……

向上价值激发,双擎混动技术更为领先

在原本配置就领先同级车型不少的情况下,2021款车型这一波加量不加价的操作,放诸整个国内市场来说,也是极少有的举措,雷凌这究竟是意欲何为?显然,这一切都是为了满足消费者越来越高的购车期待,简单说就是消费升级。

并不是所有人都去买豪华车、SUV,就是升级。消费者升级真正的含义是在差不多的价格下,消费者追求更高价值的产品,在雷凌的销量占比中就体现得相当明显,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车型累计销量占比89%,这表示雷凌的车主都倾向于选择价格更贵的车型版本。

其中尤以双擎混动被更多消费者推荐购买。众所周知,丰田是混动界的开山鼻祖,自1997年推出第一代混动车型以来,丰田混动车在全球累计销量已超1500万辆,无一例电池爆燃等安全事故发生,品质、可靠性备受认可。另外,丰田混动系统采用的是全速域混动,相比其他车企的混动系统具有更先进的科技感。而针对动力电池,广丰还推出市场独有"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政策。正是基于这些优势,双擎混动的累计销量占比已经提升到22%。

当精品化逐渐成为决定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时,雷凌自然就需要主动升级配置、花更多的精力去提升车主的满足感。

中级车市场现象级神车,年轻人首购不二之选

作为广丰旗下最走量的一款车型,雷凌自2014年导入后,销量可谓逐年攀升。2017年,销量挤进同级前10名;2018、2019年,连续两年销量突破20万辆;2020年以领先不少同级车型的速度,达成百万销量里程碑等等,这些成绩都印证了,雷凌不断满足期待、已成为年轻人首购不二之选的市场说法。

全面满足消费期待,不仅在于产品力提升,还在于购车环节的满意度。目前,雷凌正享受着诸多购车政策,如2000元汽车消费券、0首付用车(月供1085元起)、最高5成首付2年0息、2成首付(第一年只还利息不还本金)等,政策推出的目的显然不是为了促销,毕竟雷凌的销量已经足够出色,真正的意义更应该是为了降低消费者的入手门槛,助力更多年轻人购入新车。

做一款好车并不是最难的,难处在于要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这样的中级车才有它的市场意义。从这个角度看,雷凌绝对是一款值得消费者信赖的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