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5月自主品牌: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

2020年06月30日 20:5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林嘉浩

编辑丨小叮当

市场概述:没错,自主品牌的份额已经跌至32%。

虽然5月整个乘用车市场转负为正,同比增长1.8%但5月自主品牌销量仅仅只有53.46万辆,同比下滑3.1%,累计销量也只有214.98万辆,同比下滑33.7%,依旧没有跑赢大盘。

3-4月停摆后的市场持续保持原有运行特征走势,既没有我们想象的爆发式促销增长,销量也没有大规模的下滑,依旧按着原有的轨迹运转,但是整个市场的格局却悄悄发生着变化。

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分化走势都开始加剧。当SUV增长红利不复存在,新能源市场高增长也逐步降温,合资向下布局入门级市场,存量竞争更加白热化。自主品牌份额逐渐被挤压。

众泰销量为零时,当拜腾、赛麟博郡开始裁员,关厂,我们就能感受到整个市场的悲观气氛有多严重。多数企业体量持续低于盈亏平衡点,消耗战的滋味并不是谁都能够承受得住。

虽然哈弗依旧强势,长安CS75 PLUS和比亚迪宋表现异常坚挺,但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自主品牌的竞争已经到了危急存亡的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