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来你可能不信,15万买它,就等于买了一台轿车+SUV

2020年07月01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最近,一个多年未见的发小忽然给我发来微信。

寒暄了几句之后,正事儿就是想让我帮他推荐一款车。要求裸车在15万左右,得是合资大品牌的SUV,外观看起来要有点排面,而且科技配置不能差,最关键的是操!控!要!好!

看前面这几条的时候,我脑海里还正在筛选合适的车型。直到我看见“操控”这俩字时,大脑的立刻停止运转了。等等,SUV还要求操控?

众所周知,“操控”和“运动,一直是个“难两全”的事情。不仅轿车不容易实现,SUV更是如此。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目前我们在市面上可以看到的大部分城市SUV,几乎都是在成本、舒适性、空间等多个因素的制约下设计而来的。

所以,仅是这一个要求,瞬间就淘汰了很多车型。没办法,我只能开始好好思索,我所试驾过的这些15万左右的SUV里,有没有这么一款符合要求的车?苦思冥想了半天,总算筛选出了一台最贴近他要求的车型——东风日产全新逍客。

极致驾控,品质只因专业

再回顾一下我这位发小的要求,首先在价格和品牌方面,逍客都完全符合要求。至于外观这种比较主观的方面,我们也暂且不谈。既然如此,所剩的硬性要求只有操控和科技配置了。

那我们就先从操控说起,客观而言,对于SUV这种高重心车型来说,本身想做到运动与舒适兼得就不容易。而且就目前市场的消费需求而言,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更需要空间和舒适性。所以权衡之后,厂商自然会顺理成章的放弃操控性。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SUV都纷纷推出加长版的原因。

反观逍客,是我试驾过的15万级车型里可以说有且仅有的能做到二者兼顾的产品。这其实从逍客的出身就能看出端倪。熟悉日产的朋友应该知道,逍客是日产欧洲设计中心成立后的首款产品。所以,逍客诞生就自带欧气。

其实从销量上看,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海外,逍客都始终保持热销,自上市以来,它便在业界备受好评,全球累计销量超过460万台,多次斩获欧洲销量冠军,口碑可见一斑。

而且,逍客的欧式血统并不仅限于造型,还有硬件的体现。比如逍客所诞生的平台,就是与新奇骏共用的雷诺-日产战略性CMF平台。而它的底盘,也正是基于此平台打造而来。这套专业级SUV底盘,是日产针对SUV全路况使用进行独立开发的。全框式副车架配上同级罕见的前后独立悬架、高达183mm的离地间隙,使得它无论是在通过性还是行驶稳定性上都要优于绝大多数同级竞品。这也是我为什么说逍客在硬件标准上已经完全向欧洲SUV看齐。

看到这也许有人会问:如果说独立悬架就意味着操控好,那这个级别也还有其他选择啊。当然不是,独立悬架固然重要。但换句话说,若想真正提升车辆操控,采用独立悬架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在于结构和如何优化。

就拿逍客的悬架来说,设计师其实在其中动了一些小心思。尤其是后悬架,除了配备了稳定杆之外,结合上独特的S型纵臂可以起到更好的横向稳定作用。而且,逍客的上控制臂采用的是铝合金材质,增加刚性的同时更加轻量化。下控制臂和纵臂则采用了打孔的方式进行轻量化,为的就是提升底盘在动态行驶时的响应速度。处处独具匠心的设计,足够显示出逍客提升操控性的决心。

当然,除了硬件,工程师们还为逍客加入了不少黑科技。比如同级独有的IRC智能行驶舒适控制、ITC智能循迹控制、IEB智能发动机制动等配置。这些配置的应用,搭配上可选择模式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能够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最大限度保证乘员舒适性的同时,提升稳定性与操控性。

智能科技,打造精致生活

回顾逍客在国内市场的历史,其实也已经长达12年之久。2008年,第一代逍客登陆中国市场。当时,初代逍客便凭借着出色的性能和亮眼的设计一炮走红。2018年,逍客已实现了中国市场累计销量破100万辆的好成绩,成为了15万级合资SUV市场销量的冠军。

如果你足够关注国内汽车市场,你会发现一个定律。尤其是在偏家用车领域中,只有一技之长的产品未必好卖。反倒是均衡发展、多点开花的车型会持续火爆。逍客就是个例子。除了上文所述的出色驾控性能之外,逍客同时深谙国内消费者对于SUV产品的需求,很好的在“操控性”与“舒适性”这两点之间,找了平衡点。

“质感”,是形容逍客品质的关键词。即使抛开外观设计不谈,它19寸的酷黑切削铝合金轮毂也让人无法忽视。在提升良好支撑性的同时,最关键的还是提气儿!

车内,是逍客最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相比那些仍在大面积使用硬塑料的同级产品,逍客率先采用了质感极佳的高档轻奢软质材料,而且这种材料的使用面积占比高达55%。这也就意味着,除了顶棚之外,你手所触及的地方,几乎都是软质材料包裹的。

此外,在座椅方面,逍客也同样有所突破。在保留“移动沙发”乘坐感受的同时,它使用了同级独有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3D体感真皮座椅。这套座椅不仅触感上乘,同时也能大大提高长途舒适性。哦对,除了座椅,D字形方向盘是真皮的,就连换挡杆也是软质材料包裹的,这够不够精致?

在“科技”方面,这台逍客也足够先进了。想要科技感,同级唯一全系标配的的9英寸触控液晶大屏安排上!不够?5英寸3D平视信息显示系统彩色显示屏也给你!让你随时随地掌握车辆所有信息。

至于科技配置,那逍客就更有得说了。不仅够科技,而且都和行车安全相关。逍客搭载了同级别最全面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例如 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等7项智能主动安全配置。在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为乘员安全时刻保驾护航。

总结:“贪心”是很多人都会有的正常消费心理,买车也是一样。而诞生于CMF平台的逍客,恰巧既拥有了轿车般的操控性和精致,又做到了同级SUV中的最佳通过性,这是非常难得的。一台15万级的SUV产品,能够做到如此专业、全能、精致,你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