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手腾讯,右手B站!哈弗F系:要玩就玩“大胆”一点!

2020年07月01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关于未来出行生态的想象,哈弗最近又有了一个“大胆”的新想法。

6月24日,哈弗与腾讯联手宣布哈弗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将集成腾讯车联TAI3.0功能,同时,哈弗还表示将会把B站以小场景形式集成在这个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中,为用户解锁更多智慧出行的新姿势。

伴随互联网大潮成长的90后,已然成为当前时代的重要消费力量。如何通过正确而高效的方式跟他们实现“同频共振”,是摆在各大车企面前的一道“年轻化”考题。

而作为主攻年轻消费群体的哈弗F系,无疑将是此次智能化升级的主要“试验田”。

据悉,未来新款哈弗F7率先搭载集成腾讯车联TAI3.0功能的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并支持B站小场景服务。

此次,哈弗F系积极拥抱“Z世代”,通过时下年轻人最喜欢的沟通方式和语言,助力哈弗F系创新营销不断出圈的同时,也在无形中以“智能化出行”助推中国品牌到达一个全新高度。

1、“你看得到我,又看不到我”

车机系统究竟以一种怎样的方式存在才不会显得鸡肋?

这个问题的答案,此次正被哈弗和腾讯的“合体”逐渐地勾画了出来。

哈弗和腾讯均认为,一个优秀的的智能网联系统,应该是在确保车主正常、安全地驾驶时,还能够自然地与真实世界交融互动。

于是,“腾讯随行”、“腾讯爱趣听”这两大车载应用,显然就是为了解决这一痛点而来。

据介绍,腾讯车联TAI3.0能够辅助处理在线服务,实现用车服务场景“一步触达”,减少用户的点击操作。

同时,全新升级的全双工语音技术,能够实现“一次唤醒、连续对话、随意打断”的情感化、互动式的语音交互,让人车交互更自然流畅。

而基于LBS、车身传感器、时空等场景感知的“服务伴随”功能,可谓是驾驶者最“贴心”的伴侣。它能在你等红绿灯时,推送目的地附近用户常去餐厅的实时优惠信息;还能在你驾车听音乐时,自然提示用户常听的乐队在附近Livehouse有演出的信息。

2、首度联手B站,哈弗F想要做什么?

除了腾讯,哈弗此次还首度把手伸向了B站。

据悉,哈弗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也将同步支持“小场景”服务功能,并将首搭B站小场景应用。小场景应用无需下载安装,自然唤起,即用即走,支持全语音交互等优势,让人在车内“刷B站”立马成为现实。

未来,用户在车上还可以随时欣赏B站的热门番剧、经典电影以及硬核UP主原创视频等优质内容。

哈弗通过研究调查发现,“颜值”和“配置”已经成为90后购车决策的重要影响因子;而AI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等“网联化”的配置需求也呈现了较高关注,智能科技类配置已成90后等年轻群体购车与否的重要因素。

为此,与目前年轻人主要“聚集地”的B站联手,哈弗不仅希望能与B站的年轻用户建立链接,背后更关键的是,哈弗有了另一种途径来深入研习时下年轻人的喜好,并以此应用在后续的产品打造上。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首款全球车,哈弗F7已然凭借前沿的智能科技和时尚潮流的造型,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智能潮品。步入2020年,哈弗F7不仅跃居俄罗斯市场今年第一季度最畅销的中国品牌汽车,更是以月销破万的势能,强力助推哈弗F系成为近三年来唯一实现自主品牌向上的全新产品谱系。

接下来,通过进一步扩大智慧出行生态圈,哈弗F系还将怎样引领车市的新风潮,值得期待。

3、功夫拍案

左手腾讯,右手B站,哈弗F系此次破壁出圈无疑将赚取了巨大的流量,同时哈弗的智能化亦得到进一步提速。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携手B站以及腾讯打造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哈弗F系的向上无疑将有着更强大的后助力,并进一步打破合资品牌对于12-15万这一优势区间的掌控;同时也为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突围作出了又一“教科书”级别的示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