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冒险家四驱尊耀版,豪华的不止动力,全系主动降噪很嚣张?

2020年07月01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都开始实现了产品在国内的生产,这不仅是对于我国汽车生产水平的一种肯定,也是对于国内汽车市场的重视。从起初的"小道消息",到这台车上市,林肯冒险家一直都是我比较关注的一款豪华品牌紧凑级SUV产品,毕竟是直接来和BBA正面"刚"的产品, 它有什么看家本领拿出来呢?

·名字接地气了,但豪华感仍旧保持·

想想曾经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市场的林肯产品,无论是MKX还是MKZ,给人的记忆点都是不那么深刻的。而冒险家,选用了略带野性的一个中文名进入国内市场,让我一次就记住了它。

虽然名字选用了一个接地气的风格,但外观一眼看过去仍旧是属于林肯应有的豪华质感,标志性的中网及车标设计,配合略有飞行家设计风格的线条设计,虽然车身带给人的视觉效果略显低矮,但开上街仍旧是非常吸睛。

尾部仍旧是大家熟悉的贯穿式尾灯,不过现在来看,贯穿式尾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产品来用作尾部的车灯设计,毕竟在夜间点亮的时候还是会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尤其在尾部灯组的灯腔内部也做了独特的设计风格,以至于这台林肯冒险家的辨识度会更出色。

内饰的设计依旧是比较美系产品的用料用色风格,例如整车米色的内饰基调以及那块让我难以忘怀的12.8英寸的悬浮式液晶显示屏,整车米色皮质的加入来营造豪华基调,12.8英寸的大屏幕来加深我对它的第一印象,毕竟相较于老款林肯产品的中控设计,新的设计不但强调了科技感,同时更加干练的布局与按键设计也会减少上手的难度,让你坐进车内就能玩得转你需要的基本功能。

·配备按摩座椅,全车配置丰富·

要说豪华,除了设计的部分之外不得不提及的就是它带给车内乘客的实用性与舒适性。

外部关键的配置部分自然就集中在头灯的部分,此次试驾的这台冒险家为四驱尊耀版,配备了矩阵式的全LED光源灯组,包裹下方的雾灯同样的选用了LED光源。除了全系标配的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以及延时关闭等功能之外,还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灯、转向辅助灯以及转向头灯的功能,也就是说在驾驶的时候基本上无需担心你的灯光问题,尽管开就是了。

轮胎选用了19寸的米其林SUV轮胎,侧重于静谧性和舒适性的轮胎配置也就表明了它城市SUV产品的身份。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功能,这台顶配产品也加入了悬架软硬调节功能,并且这套19寸的"大脚"也是它独有的,其余产品均为18寸轮圈。

车尾的部分则是全系配置了电动后背厢以及位置记忆功能,而尊雅版及此次试驾的尊耀版车型也加入了感应式尾门的设计。

除了林肯标志性的密码锁之外,冒险家也全系标配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

进入车内,这套真皮座椅是真的"皮",双段式腿托调节+按摩座椅配置,舒适性表现的确是非常豪华的。当然按摩功能也是顶配车型才会配备,但全系都加入了主副驾驶位电动调节座椅、驾驶位的座椅记忆功能以及座椅加热及通风(入门车型仅有加热)。

整车的功能控制系统被集成在了中控屏下方的钢琴烤漆面板上,我爱死全按键设计了,上手简单,盲操控制也很方便。这台尊耀版车型配备了前排的座椅加热通风,而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PM2.5过滤装置则是全系标配,实用性满分。

·2.0T动力调教出色,主动降噪出色·

除了配置丰富、设计豪华,还需要彰显豪华质感的关键部分就是它的驾驶感受了,不但要从容舒适,动力还要随叫随到,车内还得静如图书馆,哎…当豪华品牌太难了。

动力总成大家都不陌生了,作为这台冒险家的核心优势之一,全系标配2.0T+8AT的动力总成算是豪华品牌的紧凑级SUV产品中独一份儿,没有高低功率之分,就算你买到一台入门级的产品,这台245PS马力的发动机依旧为你服务,配备8AT变速箱以及适时四驱,零百加速在7秒内就能完成。

动力的响应速度是我心中的优点,同时也是一个缺点。

为啥这么说呢?

初段的积极响应在正常的驾驶过程当中会让你不断加深这台2.0T动力的参数信息,就像是在不断地告诉你:"我可是真的很猛,大胆的开吧。"但每当进入堵车的路况之后,就需要你对它绝对的驾驶熟练度才能拿捏好它的动力响应,不至于每次起步停车都要让车内的乘客们"点头"。

当然,充沛的动力配置自然是优点更多,譬如在每次超车的时候都是非常从容的,不必深踩油门,也不必听见发动机的嘶吼。全系配备了主动降噪系统为每次超车时候的"优雅"给出了充分的保障,良好的静谧性配合轻快的提速动作,给到车内人员的体验就是——从容且豪华。

除了城市中常规的驾驶体验之外,这台尊耀版配备的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功能也在城市中体验了一把,开启的时候仅需按压方向盘左侧的功能键,此时下方的控制区灯光就会点亮,通过后侧的按键就能完成自适应巡航的设置工作。

距离感应比较清晰,制动效果明显。体验期间有左侧慢速车辆突然变道,本能的准备踩下制动踏板,但它却比我更早的就压下来车速,对于侧向障碍物的距离感应很积极,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如果你厌倦了舒适模式给你的驾驶反馈,这台冒险家还给你了五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当选择了运动模式之后,这台8AT变速箱的换挡策略就会开始进入另一种"风格",原本在舒适模式下就偏向积极的油门响应,配合高转速换挡动作,虽然这台冒险家的最大扭矩仅在2500rpm-3500rpm,但它基本上在4000rpm才会进入下一个档位,扎扎实实的把动力毫无保留的发挥出来,在巡航状态下也会持续维持在2200rpm以上,只要轻轻给油就能进入最佳的转速区间来带动你。

·阿川评车·

冒险家,除了它的名字中有冒险存在,在试驾的过程当中却没有感受到它"冒险"的地方,反倒是全系标配的动力配置以及车内的电子配置,让我有种"稳扎稳打"的感觉,面对豪华品牌市场,不到25万元起售的冒险家会让考虑BBA的消费者们看到一个新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