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宝骏RC-5街头亮相,轿跑设计/主打智能,还买帝豪GL吗?

2020年07月01日 12:34: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宝骏在品牌塑造上,仿佛定格在了"性价比"三个字上。对于一个品牌的长远发展来说,一直主打中低端市场就意味着冲击中高端市场会稍显困难,同时难以实现品牌的整体转型。在上一年开始,宝骏品牌推出新宝骏,并且也更换了新的车标,不管是新的系列车型还是车标,都让宝骏在视觉上的档次感有明显的提升。

目前,新宝骏品牌旗下拥有4款车型,分别为RS-5、RS-3、RC-6以及RM-5,这其中涵盖了SUV、MPV和轿车等三大类。但宝骏换全新车标之后的野心远不止于此,现在,又一张王牌来了——新宝骏RC-5。

新宝骏RC-5是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该车采用最新的“星际几何”设计风格,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近日,新宝骏RC-5实车现身街头,并有望在今年8月份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新宝骏RC-5的前脸采用了类似于U形的进气格栅设计,格栅内部辅以黑色中网修饰,点阵式的镀铬饰条勾勒其中,让其看上去更加精致大方。此外,两侧前大灯采用上下分体式结构,营造出更时尚的一面。格栅两侧的LED行车灯与格栅相连接,使其看上去更具整体性。扁平的进气口内部采用了黑色中网修饰,整个前脸的设计还是非常时尚潮流的。

车身侧面,宝骏RC-5采用低风阻的溜背式设计,辅以流畅动感的车身线条和低重心车头,营造出不错的动感造型。车身侧面设计以简洁风格为主,车身线条平直。不过,车门处的凹陷设计和装饰,既增加了侧面的立体感,也提升了新车侧面的时尚感。再加上设计感和运动感很不错的轮毂,宝骏RC-5侧面颜值也很高。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当下十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上部镀铬的“BAOJUN”增添了几分设计感,灯罩也做了熏黑处理,使得整个尾部看起来更加和谐。同时还附带黑色饰条,营造出满满的运动感。尾部多线条的设计,进一步凸显出车尾的层次感。另外,新车后保险杠中央梯形的牌照安装位采用了宽大的梯形设计,配合两侧反光条,让新车更加耐看。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环抱式设计语言,整体看起来极具年轻气息。中控台设计较为简洁,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搭配横向平直线条彰显层次感。7英寸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中控屏支持双屏联动,塑造满满的科技气息,与之匹配的是二辐式平底方向盘、飞机式档杆,还有多拼色的门板,整体在视觉逼格上还是比较到位的。

根据新宝骏品牌车型在智能化配置方面一贯的诚意来看,新宝骏RC-5应该也会继承品牌家族的智能基因,不仅延续智能车联网系统优势,更配备IOT智联新生态,满足消费者对于车辆智能化的需求。另外智能驾驶配置同样是RC-5的杀手锏,据悉,新车将实现多达17项全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同级竞品,好像找不到对手。

空间部分,新宝骏RC-5的表现同样不会让人失望,其长宽高分别达到4650/1806/1458(1466)mm,轴距2700mm,与逸动PLUS、秦Pro等车型处于同一水平线,空间表现不会有本质差异。但新宝骏RC-5小有优势的部分在于后备箱实用性,其后备箱或将采用整体开合的形式,能带来更大的开口,也更方便拿取货物。

动力方面,新宝骏RC-5将搭载型号为LAR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LJO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3kW(99PS)和108kW(147PS),传动方面,匹配可模拟8速无级CVT变速箱。对于日常代步来说,这两套动力系统已经完全足够,并且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上面的表现也会比较亮眼,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2L/100km。底盘悬挂方面则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据悉,新车将于8月份正式上市发售,更多新车消息,燕赵女司机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