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劳斯莱斯如何重新定义豪华

2020年07月01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的肆虐给汽车行业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尽管高端豪华市场的许多品牌已经关停了他们的工厂和部分展厅以进行隔离,但有些品牌并没有完全停止探索的脚步。近日劳斯莱斯就在研究超豪华车型的设计方向是否有新的方向和思路。

首席设计师Alex Innes认为,劳斯莱斯的精髓就是其定制部门,其中最为杰出的一项作品就是2017年的Sweptail(慧影)。当然,该部门还生产了许多高度定制化Phantom(幻影)、Ghost(古斯特)、Wraith(魅影)和Dawn(曜影)车型。

这些定制工作大部分都是面对面完成的,不管是在劳斯莱斯的古德伍德基地或是设计师上门为客户服务,因此疫情导致的隔离迫使他们寻求新的合作方式。

曾经作为辅助的远程的沟通如今成了主要的交流方式,Innes表示,“在整个定制过程中,我们会花非常多的时间深入了解客户,然后再动手进行设计。当然其中客户也可以亲自参与到设计当中来,就像装修设计师和业主共同合作一样。”

Innes还说,“专注于细节能更好地掌握处于持续变化中的奢侈品市场。我们长期以来已经认识到高端客户的态度和喜好不断在产生转变,而自从新冠病毒爆发以来,这种趋势得到了加快。如今更多的奢侈品领域客户开始质疑什么是必要的而什么是累赘,这一点反映在汽车设计上就是,更多人的审美开始转向简约设计,他们不再喜欢曾经那种繁杂的富丽堂皇和雍容华贵,希望得到更纯粹的设计,更在乎细节的考究,用料的斟酌,和工艺的严谨。”

另外,劳斯莱斯还为客户提供一块可用于展示独特个性和形象的画布,定制部门的工作就是帮助他们具象化这些独一无二的个人魅力,再以不同的细节设计去进行展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