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6万就能买到货车?空间比五菱宏光还大,油耗才7.9升

2020年07月01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我觉得MPV、微面车、客车这块的话,并不是五菱宏光性价比最高,我到觉得东风长安更便宜,性价比更高。当然,买这车的朋友都以顾家为主,所以对于空间的要求特别,以及价格的要求,至于舒适性和操控都可以放一边不说,你们说对吧。

五菱宏光相比,我更喜欢东风的菱智,因为它的裸车价才5.99万,我认为性价比更高。而且菱智的外观设计更突出,特别是大嘴的设计非常帅气,虽然镀铬件很少,但是仿雷克萨斯的大嘴看起来更加商务更有气魄,大灯的设计也炯炯有神,和货车一样宽大,晚上照明效果比微面车更好。

内饰虽然都是塑料材质,但是布局和设计都很合理,看起来并不突兀,关键是配有行车电脑、电动车窗、皮革座椅,我觉得已经很满足了。其次,菱智操控特别好,车头很短、座椅很高、底盘很高,视野很大,开起来特别舒服。就算乡下的烂路也能轻松脱困,通过性特别好,虽然定位客车级别,虽然车子很大,但是方向盘很轻,变速箱换挡还是很顺的,只是一二档不太好挂,偶尔会有顿挫感的。

菱智的舒适性绝对比五菱宏光舒服,首先空间很大,尤其是第二排位独立座椅,座椅的设计非常宽大,还带有扶手和头枕,像我145斤大胖子乘坐里面都感觉特别宽敞,别说翘起二郎腿,把座椅然后调都可以葛优躺了。而且后轮采用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避震非常柔软,比起五菱宏光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而言,菱智更舒服一些,遇到烂路的时候,我感觉和客车一样沉稳,不会那么颠簸,也不会那么硬,特别舒服,就算是跑长途也不会累的。

而且第二排座椅还支持旋转,非常人性化,其实很多人把菱智改装成房车,说明菱智还是一台潜力股。此外,菱智拉货能力也是很强的,把座椅放倒能拉上吨货物,菱智的车长4.73米,轴距2.8米,本以为这么大车很耗油,没想到空车情况下,在市区堵车情况下,油耗也就是7.9升,跑高速会更低,如果满载的话估计会上10升吧!

其实,菱智的品质还是有保障,毕竟是军工品质,虽然是国产车但是配置的是三菱发动机,所以质量方面还是可以信赖的,至少开个20万公里也不会有问题的。这台1.6L的发动机,马力为122匹,空车的话,我感觉动力还是能接受的,除了起步会慢点,上坡会吃力点,还是很ok。如果的满货的就显得吃力,起步特别累,低速的时候油门踩到底都没反应,不过到四挡后就有动力上来了。

菱智这台我最满意的地方还是空间,真的非常大,非常实用,在市区拉货特别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