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增销92%,红旗着手提升至20万产能

2020年07月01日 17:04: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一汽红旗6月销量突破15400台,同比增长92%,同时,红旗新增3款车型合计5万辆年产能,无人车红旗EV赫然在列。

新增5万产能,布局自动驾驶

环保审批信息显示,此次红旗产能提升项目总投资9.3亿元,新增红旗H5红旗HS5红旗EV合计5万辆/年的产能,具体车型产量还需视市场情况而定。

目前红旗年产能为15万辆,新增5万辆后,已达到20万辆的年产能。

而新增的车型中,H5和HS5是红旗目前的两款热销车型,红旗EV则为百度和一汽合作打造的一款无人车,曾创下三个第一:第一批L4级自动驾驶量产乘用车、第一批路测牌照的量产自动驾驶乘用车,第一个正式落地运营的量产自动驾驶车队。

2019年9月26日,自动驾驶出租车队Robotaxi试运营正式开启,首批45辆百度与一汽红旗联合研发的“红旗EV”Robotaxi车队亮相长沙,在部分已开放测试路段开始试运营,普通长沙市民即可申请成为种子用户,有机会试乘体验。

此次无人车红旗EV被纳入产能提升规划,虽然“具体车型产量还需视市场情况而定”,但是和红旗热销车型H5、HS5一同被列在新增的5万辆产能计划中,可以看到量产无人车,已经被一汽红旗提上日程。

销量虽翻倍,达年目标仍具压力

新增5万辆产能,离不开红旗的销量再次翻番。

6月30日晚,一汽红旗发布销量统计,其中6月销量突破15400台,同比增长92%。一汽红旗1-6月累计销量突破70000台,同比增长111%。

2017年徐留平空降一汽后,对一汽大刀阔斧地进行一系列整改,对于原本已独立的红旗事业部,以2.89亿的价格从一汽轿车回购,直接由一汽总部运营。尔后,红旗切入中型车市场,加强HS5和H5两款车型在竞品中的竞争力,红旗品牌变得市场华、平民化,据搜狐汽车数据,红旗HS5在5月达9117辆销量,在同级别销量中排行第五。

19年年底举行的经销商大会上,一汽集团表示,预计红旗品牌2019年全年销量为11万辆,同比增长233%,并且到2020年销量将达到20万辆,19年,尽管一汽销量并未达到11万辆,但是也达到了10万辆的成绩,而在这之前,18年红旗的销量仅为3.3万辆。

目前,2020年已过一半,一汽红旗的累计销量达7万辆,距离2020年的年销目标20万辆还不及一半,这时增强5万辆产能,可见之前的15万辆年产能,在红旗逐步接近“年销量20万辆”目标后,开始变得捉襟见肘。

红旗EV与两款热销车型一同出现在增产款型中,也让人们看到红旗对发展方向的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