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实力对标BBA?首批极星2已抵达比利时,启动全球化之路

2020年07月01日 17:55: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最近车市新闻不断,先是6月16日江西一辆特斯拉Model 3无端失速,带着车主在道路上体验了一把速度与激情之后,撞向了路边的土坡,上演了一出“易燃易爆炸”。

而后作为造车新势力代表的拜腾汽车宣布破产,前后融资84亿,却造不出量产车,最后无奈惨淡收场。

看似两个并无关联的事件,却反映出了新能源汽车的一个表象,要么只知道谈概念融资却造不出量产车。要么就是造出的量产车质量问题不断,让消费者无端成为了试车的小白鼠,白花了冤枉钱。

其实我们仔细的分析一下新能源车企的现状不难发现,自国家颁布了推行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以来,造车新势力每况愈增,最高的时候达到了40多家。但随着补贴政策退坡、行业竞争加剧以及核心技术的缺失,造车新势力正逐步瓦解,大浪淘沙过后,真正剩下来的寥寥无几。究其根本原因,就是对汽车制造、市场和用户缺少敬畏心。缺乏诚信,别说造不出量产车,即便是造出了量产车,其产品品质和安全性也令人担忧。

那么有没有一款车是既能量产又能保证品质安全性能?答案是有,比如说极星汽车。

日前,极星宣布:首批极星2已经运抵比利时泽布吕赫港。此次抵港的首批产品,将在未来几周内,交付到瑞典、挪威地区的极星2用户手上。与此同时,后续供应欧洲的极星2也已从上海启航,将陆续供应比利时、德国、荷兰、英国、瑞士等欧洲主要电动汽车市场。

极星2即将开启全球交付,展现的是一个“欧洲研发、中国制造、全球销售”的豪华高端汽车品牌的全球发展实力。以高水平的制造与严格的品控管理,确保每一台极星产品都能满足全球市场的安全与品质要求。

极星是什么?

谈到极星汽车,可能好多人会有点陌生。作为依靠吉利沃尔沃的一个独立的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相比其他品牌来说,极星低调了许多。但低调并不代表没有实力,相反,极星汽车是根正苗红的实力派代表。

如果你稍微了解一点汽车历史,就不难知道,极星汽车的前身正是瑞典著名的Flash Engineering车队,该车队自成立以来,就在各大赛事捷报不断。从瑞典房车赛(STCC)到世界房车锦标赛(WTCC),20年间拿下了7次车队总冠军以及6次车手总冠军,可谓功勋卓著。

而实现品牌独立后的极星,更是秉承冠军车队的精神,以毫不妥协的造车精神,不断耕耘、不断创新制造独立、极致的产品。

以即将交付的极星2为例,该车采用了极简美学设计,用大量的折线、折角和几何图形勾勒出车身,同时采用无边框后视镜以及贯穿式尾灯,营造出高科技的极简主义风格。

而镂空式带星标的挡杆、槐木质感的中控面板,以及可投射在车顶的极星星标,又营造出一种先锋高科技质感。值得一提的是,极星2的座椅采用了专业潜水服的Weave Tech高科技材质,在减轻车身重量的同时,又彰显了极星坚守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更环保。

极星的差异化在哪里?

当今新能源车市大致分为两个阵营,一种是以造车新势力为代表的PPT阵营,第二是以传统车企横插一脚的阵营。两者虽然同为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者,但缺点却十分明显。

以第一种为例,造车新势力大多走的是卖概念-融资-生产的道路,这类车企有一个明显的共通点,那就是对汽车制造、市场以及用户缺乏敬畏心,他们大多数不了解造量产车与概念车的区别,或者干脆就不懂车,只凭着一纸PPT就盲目投入造车大流。这也是为什么像拜腾之类的新势力车企,在融资84亿之后,依然造不出量产车,被市场淘汰,而如特斯拉之类,即便造出了量产车依然质量问题不断,最后反而让消费者买了单。

第二类则是传统汽车在发觉新能源汽车的前景之后横插一脚,这类车企同样有着明显的共同点,那就是对新能源汽车并没有那么重视,仍然固守传统汽车造车理念,将电动汽车定义为传统产品线下的一个类别。在传统汽车基础上打造衍生的电动汽车产品,与传统汽车差别不大,加上使用传统的销售渠道和模式,无法为用户呈现新鲜感和创新感。

而极星汽车作为集团的造车新势力,可谓是后台实力雄厚,与第一种相比,极星背靠吉利沃尔沃两座大山,既能提供高要求的研发、设计、工程体系和质量管理标准,又有着雄厚的资金保障。同时,极星与BBA一样,了解汽车为用户提供的真正价值,拥有成熟的造车底蕴,有能力制造高品质、高度安全性、一流可靠性的产品。

而与第二种相比,极星从一开始就明确电动汽车是未来的方向,并百分百全情投入。作为以设计为核心驱动力的汽车品牌,极星将设计融入到制造、营销等各个层面,不断创新,带动审美升级,为用户传递纯粹、先锋、高性能的品牌价值。

小结

一个成熟的新能源品牌,最重要是把握两点,第一就是有能力研发高性能的产品,第二就是有量产交付的能力。

高性能产品这点,在极星1上已经有了充足的体现。无论是大规模碳纤维材料的使用,还是高性能混合动力的加持、亦或是极致的车身设计,都体现了极星有能力且有诚意为用户提供高于行业标准的优质产品。

而量产交付能力随着极星2 的远征欧洲也吹起了响亮的号角。

随着极星的产品越来越丰富,用户也将有更多选择。在汽车工业这条大道上,期待极星绽放出更多光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