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这4个小动作,就能知道你开车技术!很多人都改不了最后一个

2020年07月01日 22:18: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拿到驾照5年,开车经验1年,这样的人说的是不是你?其实现在这种社会现象,已经是成为常态了,去大城市上班,除非工作需要确实很少用到汽车。刚做为新手的你,开车有4种坏毛病千万不能学,就连十年驾龄的老司机都常常会犯!

神经过于紧绷

开车专注路况是好事,但是过于专注那就是神经紧绷,每一次起步不平稳、开手动挡的车容易熄火,这些问题的根源都是由于神经太过紧张。等阵子神经疲惫下来,出现犯困和注意力不集中,很难保持高效率的开车,这时候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就大了。

不敢聊天

你还别说,一些新手司机在驾驶车辆的时候,你会发现他半天不吭一声。这是因为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道路上面,你跟他聊天或者问他问题,他都马虎、敷衍带过,主要还是因为新手,而且非常容易紧张,这也是一个判断是不是老司机的明显特征。

超车犹豫不决

会不会超车,能不能把握住一个好的时机,你坐在他车上就可以看得出来。新手司机因为对车距的判断不够熟练,所以看完左右视镜,超车就变得犹豫不决。其实人在开车的第一感觉还是比较准的,你觉得过不了,那就真的不能过。

驾驶心态

很多新手司机上路,都会小我化,在路上碰到其他车子,都不敢超车或者害怕别人按喇叭、打双闪,由于缺少经验,更有可能忙中出错。想练好车的主要口诀:放好心情,眼放前方、左右视镜不能落。

结句:前面总结了那么多,最终就是一个问题:心态。很多新手司机心态大多都是因为路面经验少,不敢超车,担心发生摩擦碰撞。开车就修像是锻炼肌肉一般,临场反应以及驾驶操作都是长期积累下来的,只要多开车、多学习,开车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