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瑞虎 8 游走戈壁,一台家用 SUV 也可以任性豁沙?

2020年07月01日 22:41: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暂别了梅雨阴霾的上海,我们来到了艳阳高照的甘肃,在这里陪伴我们两天的将是奇瑞 SUV 家族的当家花旦瑞虎 8。

在车主论坛里,瑞虎 8 一直被称为“虎 8”,口碑反响都很不错。

新款瑞虎 8 ,新车提供了 1.5T、六速手动/自动以及 1.6T、7 速双离合三种动力组合,这次带我穿梭在甘肃无人区的是 1.6T 高配版本。

肯定有人会吐槽,一台家用 SUV 穿越无人区?吹吧?还真没说错,这次虎 8 的戈壁之行连轮胎都没有换,而且瑞虎 8 顶配也并不具备四驱。

事实上,甘肃的戈壁没有想象中的可怕,循着前人碾过的道路行驶,基本不会出现陷车的问题,因为这部分路已经被来往车辆压得实实的。

正因为如此,车辙印很深,这就导致了道路隆起了高高的驼峰,相比陷车,你更应该注意不要托底。

在戈壁滩开车一定记住,尽量不要走没有车辆涉足过的地方,这些地方很有可能沙质松软,即便是四驱也很有可能深陷其中。

我在找地方静态拍摄瑞虎 8 的时候就出现过起步陷车的情况,看似扎实的地表其实脆弱得很,即便我做好心理准备已经小心踩油,但起步时前轮瞬间的扭力输出依然导致了车辆前轮失去抓地力原地“刨坑”。

这个时候,在没有任何辅助工具的情况下,一台前驱车是万万无法脱险的,任何大方向和踩油门的尝试只会让车越陷越深,在还没有“万劫不复”的时候,最简单的脱困办法就是关掉 ESP 借助人力推出。

言归正传,我们眼前的这台高配瑞虎 8 三围 4700x1860x1746mm,轴距 2710mm,是一台 “5+2”的车型,可选 6 座或者 7 座。1.6T + 7 速双离合的版本可以输出 145kw、290Nm 的动力,发动机是奇瑞国产,但变速箱是由供应商格特拉克提供的。

奇瑞的发动机技术在自主品牌里头一直都属上乘,在整个戈壁试驾中,这个机头没有掉链子,在乘坐四人的情况下,瑞虎 8 并没有在碎石泥沙路面上露怯。

这部最新的 1.6T 发动机在 2019 款瑞虎 8 上首次搭载,其可靠性还经过了家族品牌星途的检验。

来戈壁和去雪地一样,一段任性的漂移是必不可少的。专业教练的一通疯狂操作,戈壁滩里沙尘四起。这里有个常识性问题 ,车辆只要突破了轮胎的抓地力,甭管它前驱后驱,基本都能起漂。

漂移过程中这台七座 SUV 居然还能保持一个不错的姿态,当然,这除了车辆的硬件素质,也离不开驾驶员过硬的驾驶技术。不过面对戈壁的酷热环境,两圈下来瑞虎 8 的水箱出现了过热现象,这也够难为这台未经任何改装的城市 SUV 了。

漂移这样的骚操作交给教练,普通穿越路段就我来上场,我简单聊聊对这台车的几点主观感受:

1、动力足够应付 99% 的场景,变速箱反应逻辑中等水平,2000 转能够输出最大扭矩

2、转向手感比较轻盈,路感一般但指向性及格,跑越野路比较轻松

3、新车底盘紧致,在过大沟坎是滤震不错,但搓板路上细碎震动太多

市场分析

抛开 7 座 SUV 这个“伪需求”来看,就瑞虎 8 这个定位和售价,主要竞品有比亚迪荣威 RX5、宋 pro、哈弗 F7、吉利博越长安CS75 Plus 等等,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

不提售价聊对比有些耍流氓,我们看到 1.6T 版本的瑞虎 8 指导价在 11.99-15.59 万,这个价格区间哈弗已经上到了 2.0T 的排量,动力参数也更好,虽然奇瑞的 1.6T 动力也不弱但挡不住人家基础排量的先天优势。

瑞虎 8 的 1.5T 自动挡版本指导价为 10.99-11.59 万,仅提供两款车型,选择略显少了些,在友商采取一万就一个档位的“车海战术”时,瑞虎 8 会显得有些被动。

另外,别忘了,奇瑞还推出了星途、捷途两个子品牌,尤其是捷途,奇瑞母品牌和它在价格上高度重叠,星途的定位则相对高一些。近似的售价,以及发动机共用,这难免会造成奇瑞“左右手互搏”的现象。

外敌林立,同胞队友又虎视眈眈,瑞虎 8 所面临的市场竞争是可想而知,要想在这个市场突围,只能靠虎 8 这些年在消费者心中积下的稳健口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