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终于给力了!哈弗越野车跌破10万级,入藏有戏了

2020年07月02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入藏一直都我是梦想,我相信也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入藏的话必须要有一台硬派越野车,毕竟那边的路段并不好,一般城市SUV是去不了。看过BJ40、看过牧马人、看过汉兰达,这些实力派的越野车价格太贵了。这次长城终于给力了,哈弗H5越野车跌破到10万起,前段时间终于入手一台,准备找个时间去入藏。


对于年人来说,看习惯了城市SUV的造型,再来看哈弗H5的造型,似乎没有那么帅气。正因为哈弗H5的造型够硬,我才喜欢的,我认为硬派越野就应该长这样,车头的厚重感和力量才能符合越野车的形象,反正我非常喜欢这种中庸的设计风格,我觉得好看就行。


哈弗H5的内饰和外观一样,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整体的设计风格更倾向硬派越野的形象,对于喜欢越野的朋友而言,内饰设计怎样没那么中庸,重要是硬件给力就可以了。而我最满意的地方是越野属性配置都很齐全、非承载式的车身、可选前置四驱或者适时四驱,我选择前置四驱,前轮为双横式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后轮为五连杆独立悬架,这些都是实力派的配置,比起那些花里胡哨的配置更加实用,你们觉得呢?


此外,哈弗H5的底盘设计较高,涉及水深度也符合我要求,脱困能力和通过性的表现都不错的。空间的表现也算满意,前后空间足够大,后排可以翘二郎腿,比我哥的博越还大,后备箱也够大,能放下很多有用工具,极为方便。后排座椅放倒可以装更多东西,甚至家用也能拉很多货物,缺点是车子的宽度不行,导致扶手位的设计很小,跑高速到时候手托比较难受,另外车内的储物格设计不太合理,没有放手机的地方,如果扶手位放一个水杯就会挨着挂挡,空间设计还是有缺陷的。


哈弗H5的舒适性并不好,走烂路颠簸的很,我感觉和货车没啥区别,也许越野迷就是喜欢这样的颠簸感。此外,操控也很一般,没有城市SUV那么灵活,离合器的踏板很重,刹车的虚位过多,慢慢开还可以,越野的话也是没问题,而且方向盘的圈数偏多,开哈弗H5还是需要一定的经验和技术的。


油耗的话,35000公里基本上全程地板油,—顿操作猛如虎,—看油耗五毛五,特别去海拔高的地方测试了下,发现原来海拔越高油耗越低,而最省油的方式是6档,转速在1750或者以下,就是绿色转速区域以下,车速应该是80,这个速度跑禹速油耗显示5.5升百公里,速度越快越费油。我亲自测试120公里的时速,转速在2250,油耗8个百公里,上了130的速度,转速就到2500了,油耗9个,时速140,转速2750,油耗10个,以此类推。


动力的表现是够用的,在不考虑油耗的情况下,市区加速超车非常轻松,高速跑140也不会心虚,柴油发动机1400转就可以达到最大扭矩,可以说踩油门就有动力,所以动力表现还是比城市SUV强太多了。只是手动挡车型挂挡会有点难度,偶尔还挂不上,偶尔还会熄火,新手还是需要磨合才行,至于哈弗H5的质量如何,我想听你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