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年专注一件事,真香!怪不得这么多人会被圈粉

2020年07月02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今年7月1日,广汽本田在中国车市“驶过”波澜壮阔的22载。

22年来,历史如诗,岁月如歌,征程如画。

作为业界公认的“长跑好手”,广汽本田用一份靓丽的成绩单,来迎接这个颇为不平凡的生日。尽管中国车市受到新冠疫情冲击,但今年上半年广汽本田依旧实现产销稳健向上,继去年突破700万后,现累计销量已超过750万辆。其中,5月销量达到69,298辆,环比增长17.1%,稳健表现持续领跑行业。

而比销量成绩更抢眼的是,在市场持续下行、叠加疫情冲击的背景下,广汽本田却始终稳如磐石,以业界艳羡的发展之路,诠释出广汽本田高质量经营哲学。

“企业将战略建立在不变的事物上,把所有的资源all in在不变事物上,这将是一件令人激动人心的事情。”亚马逊始人杰夫·贝索斯认为,专注做可以沉淀的事情,做长期主义者,才能成为持续的领跑者。

毫无疑问,22年来,广汽本田就是汽车业中坚定“做长期主义者”的样本。

广汽本田所坚守的“不变事物”,就是“高质量发展”。22年来,广汽本田将品质、服务、品牌等领域所有的资源,all in在“高质量发展”上,开创出一条与梦同行的高质量发展之道。

由此,22年来,广汽本田不疾不徐,任凭车市云卷云舒,都能够从容不迫,收放自如。这是广汽本田22年来的可持续发展之道,更是汽车业高质量发展的样本。

1、严控品质“生命线”,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线。

当时间的指针回拨至1998年,广汽本田就以“与世界同步”的标准起步,开启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征程。

从那个时候起,每一位广本人都将“品质视作生命线”,将严控品质,注入到企业发展的基因之中。

在广本人的悉心浇灌下,广汽本田品质持续赢得业界和消费者的肯定。1999年,国产化后的雅阁整车质量经Honda国际质量评审组的检查和评审,获得Honda海外生产的雅阁轿车的第一名。

近日,2020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发布,广汽本田在激烈的厂商保值率榜单竞争中,以61.5%的高保值率排名No.1,成为当之无愧的“保值率之王”。旗下产品雅阁、飞度继续蝉联细分榜单No.1,冠道、缤智、奥德赛、锋范四款车型斩获No.2,多维度印证了高品质的产品实力。

出色的品质,离不开成熟的品控体系作为保证。

本着“世界品质一脉相承”的理念,广汽本田在引进本田先进制造经验的同时,还结合自身情况,不断改进和完善品控流程,打造了一支专业的管理团队,创造出具有广汽本田特色的全员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GHQS)。坚持执行不接收、不制造、不放过任何缺陷的“三不”原则,以极严格的过程管理为重点,保证产品制造质量。

出色的品质,还离不开“智慧”的工厂。

在生产工艺技术不断升级的背景下,2015年投产的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及发动机工厂,更率先引入本田最新生产技术。凭借领先的Smart-SSC理念,实现领先的资源、能效优化,在先进性、生产效率、节能环保等方面,位居本田全球工厂前列。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及发动机工厂的投产,更成为行业先进品质管控标准的“定义者”,令广汽本田完成从“制造”到“智造”的跨越。

2019年,广汽本田在基本产能60万/台的情况下,实现产量超76万辆,达成产能利用率超120%的学霸成绩。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目前,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基本产能改造项目已经投产,产能由12万辆/年扩大至24万辆/年,再加上广州开发区工厂5万辆/年的产能,2020年广汽本田已形成77万辆/年的基本产能,由此,强大的工厂产能为“广本智造”的未来提供强劲支持。

在功夫汽车看来,想要在车市存量之争当中获得机遇,不讲求出色的品质,一切免谈。尽管市场的“不确定性”在提升,但广汽本田却凭借不断提升的智造技术和智造品质,努力建立属于自身的“确定性”,从而夯实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2、服务体系不断创新进化,打造高质量发展“助推器”

如果说品质是“看得见”的“战事”,那么服务就是“看不见”的“战役”。

作为中国汽车业“4S店模式”的开创者,22年来,广汽本田在服务领域的不懈投入与持续创新,也是其作为长期主义者的又一生动展现。

从服务1.0时代的“高品质标准化”,到2.0时代的“效率最优化”,再到如今倡导“FUN LINK创享车生活”的3.0时代,广汽本田服务重心不断从“车”向“人”倾斜,打造人车兼顾的服务“双核心”驱动模式。

譬如,广汽本田通过“透明服务e体化”体系,将微信预约、上门取车、iPad接车,透明车间及远程线上支付等服务进行深度“串联”,以持续提升用户体验为“原点”,提供便捷、领先的用车服务。

随着服务体系的再次迭代,广汽本田还重新定义“4S”模式,将“Satisfied安心信赖”、“ Smart智能便捷”、“ Social社交互联”、“ Sharing共创共享”4大核心理念,价值输出至整个服务体系的全过程中,再次领跑行业。

多年来,广汽本田对服务体系的精研,如今已结出丰硕成果。

2019年,广汽本田荣获2019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合资品牌冠军;2019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服务创新奖;2019J.D.Power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第一等多项殊荣。

无疑,不断自我进化的贴心服务,持续成为广汽本田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也是其赢取750万用户信赖的重要支撑。

3、产品、企业品牌齐发力,成就高质量发展源泉

企业的竞争,最终是产品与企业品牌的竞争。自我升级,也是所有品牌都需要面对的“必修课”。

从最开始的一款雅阁,到如今涵盖Honda、理念、Acura三大品牌,超十款车型同时运营,历经22载进化,广汽本田旗下产品完成了从单一“爆款”到如今“多点开花”的蜕变。

无论是广汽Acura RDX、CDX、雅阁、冠道、皓影,还是奥德赛、凌派、飞度,近年来广汽本田已经形成了“无短板,多长板”的产品矩阵。这些车型都建立了鲜明的产品印记,助力广汽本田产品品牌力持续向上。

凭借高级感与超低油耗两把“杀手锏”,广汽本田更成为国内混动车型最多、排量最全、覆盖细分市场最广的合资车企,在今年6月打造出国内最强“锐·混动联盟”。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全新品牌口号“让梦走得更远”后,广汽本田的企业品牌影响力和感染力也同步提升,成为超过750万用户的“梦想同行者”。

一个令人回味的节点是,在2019年的“躁梦节”上,广汽本田首次联动全国超600家特约店,开展一系列“宠粉”活动。“躁梦节”不仅增强了与车主粉丝的高频接触,更围绕车主圈层构建粉丝体系,让“梦想同行者”的定位深入每一位“广本粉”的心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据第三方机构发布的 2019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结果显示,在包括所有豪华品牌在内的主流汽车品牌中,广汽本田位列第5,较2018年上升4位,位居日系品牌第一。

面对今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广汽本田不仅“暖心战疫”,积极捐款捐物,同时秉持“不产生一个疫情,也不错失多生产一台车的机会”的原则,实现零感染顺利复工复产,体现了企业公民的杰出修养。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发生后,广汽本田特别推出了系列疫情关怀计划,通过“云服务”,为用户提供囊括选车、接待、续保、答疑等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时也借由预约到店、人员引导、微信服务群同步营业等方法,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内容,旨在提供更具针对性的专业服务,令消费者在疫情期间到店更安心、放心。

由此,广汽本田展现了“战疫”的速度、力度与温暖,其“成为社会所期待存在的企业”的目标,也愈加为社会各界所深刻理解。

正是基于这种对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深刻洞察,广汽本田始终为消费者提供真正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凭借着产品、企业品牌“双发力齐赋能”,广汽本田成就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4、功夫拍案

22年如一日,专注品质、强化服务、不断实现产品和品牌提升,这既需要企业定力,更需要长期战略。

对汽车业而言,广汽本田22载“做坚定长期主义者”,生动地诠释了何为头部合资车企的高质量发展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