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奔驰”版Smart要来了,吉利底盘,加长至4米,还是你的菜吗

2020年07月02日 11:20: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提起奔驰Smart,它可是鼎鼎大名。之所以如此出名,一是因为它是奔驰汽车的独特产品,如此驰名世界的戴姆勒奔驰竟然能出这样的小型产品,二是因为它太迷你而且价格不菲。由于其车身长度仅有2695mm,而奔驰联合三菱共同推出的第一代forfour车型,经过不断换代,其车身轴距也仅有 2490mm。这样局促的空间可想而知,一个高大肥的驾驶员,估计都挤不进这款车。


实际上,Smart主要定位追求时尚的年轻人二人世界运动空间市场,因此它不是一款实用性的家庭用车。这样的定位对于欧美青年人来说还可能有不错的市场,但对于像中国这样追求实用性的国家来说,年轻人辛辛苦苦赚来的钱,绝不会给自己买个"玩具车"来耍酷或兜风。而对于富二代等年轻人对它的定位又不屑一顾,因此,Smart在汽车行业激烈的竞争中能够生存下来已经难能可贵,而且随着汽车市场的大发展趋势,它也不得不迎合应用市场诉求而改变。


据悉,Smart将推出加长版的新车型,车身增长到4米,能跻身紧凑级车系!


做出这种改变,也是Smart面临生存困境的唯一出路。不过,最终做出这种策略规划和拍板,离不开戴姆勒奔驰的中国股东——吉利汽车。


随着吉利汽车成为戴姆勒最大的股东之一,合作双方在2019年3月成立了各占50%股份的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升级,目标是将其打造成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


合资公司约定,纯电动smart将由奔驰的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在中国的全新工厂生产,计划2022年开始投放市场并销往全球。


这款加长版的smart就是由今年年初刚成立的 "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倾力打造,是吉利奔驰合作的第一个"新生儿",主要还是瞄准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空间。


smart将会由吉利全新平台打造,发动机将搭载电动机+75千瓦时电池组的组合,综合续航里程约为400公里,此外还可能提供前驱、后驱、四驱等版本。


总结:吉利戴姆勒这次合作,使得smart焕发生机,也赢得市场的高度关注,但对于中国青年人来说,最看重的还是价格以及性价比。加长之后的smart是否还是12.28-19.89万售价区间?而性价比如何?后期的维修费用如何?仍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