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犹豫再三,还是放弃“思域们”买丐版奥迪A3,真的错了吗?

2020年07月02日 13:1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现如今随着豪华品牌的下探,很多入门车型几乎已经是“白菜价”。

特别是对于奥迪这种终端优惠力度较高的豪华品牌来说,花15万左右买到一台丐版A3真的不难。

但问题就在于,在国人“便宜没好货”的固有印象里,买丐版A3似乎总会伴随着不少争议。

那么,丐版A3到底有哪些不足?买丐版A3的人心里又是怎么想的?

入门车型争议所在:豪华不足配置缺失

丐版奥迪A3的争议所在,主要还是在于定位和配置上。

由于本身相对入门和年轻的定位,因此,豪华感远不如奥迪家族的其他车型。

而且,丐版车型的配置也是非常之低,像是并线辅助、车道偏离、主动刹车、倒车影像等都没有配备,座椅也都换成了织布材质和手动调节。

一键启动和天窗也都统统没有,就连大灯清洗和自动空调也都需要选装。

哪些人可以考虑丐版A3?

1、空间配置需求不高

虽然配置方面不尽人意,不过大部分购买丐版A3的往往都是公司白领、专职妈妈或者小资青年,他们或许对车的空间和配置都不是特别在意。

比起同价位买个大众高尔夫,丐版A3在用料做工上还是好上不少。

因此,对空间配置需求不高的都市人群,选择丐版A3的概率更高。

2、看重品牌和品质感

另外,购买丐版A3的消费者很可能是看重了品牌和品质感,本身奥迪的品牌确实要比大众更有号召力,豪华品牌的定位也更有“排面”。

但单纯为了面子购买丐版A3的其实不多,反而比大众更高的品质感,才是受众所看重的。

3、城市通勤好开方便

虽然,丐版A3配置一般,不过在三大件上还是没有缩水。

轻盈灵活的转向、平顺的动力表现、质感出色的底盘配合小巧的车身,使得A3非常适合新手城市通勤,这也是豪华品牌多年积累下的优势所在。很多人购买A3,其实也只是想要一台简单好开的小车。

4、价格合适性价比高

目前不少车主表示:奥迪A3入门车型落地差不多17万左右,这个价格比起不少同级竞品确实更加划算,甚至于优惠力度最大时还能15万左右拿下。

如果预算刚好合适,结合上述的品质感和品牌号召力来看,奥迪A3确实不失为一个高性价比的优选。

5、千金只买我乐意

最后,就是千金只买我乐意的类型,其实,买车真的是非常私人的一件事。

或许有的人会觉得丐版A3不值,但也有一些人会觉得这台车刚好切中了自己的需求。

面子和品牌倒是其次,千金难买我乐意才是真的。

奥迪A3作为一款豪华品牌旗下的车型,和普通品牌相比,自然配置不占优势。但是,如果和其他豪华品牌的竞品相比,性价比确实不算太低,而且,买不买终究是消费者的事,没有必要对其他人的选择说三道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