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试驾逸动PLUS 十足的两面派?

2020年07月02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娱乐圈最近成为了“姐姐”圈,兴风作浪的姑奶奶们几乎占据了首页里的各种热搜。

在汽车圈里,最近也有这么一家车企风头正盛,那就是长安。要销量有销量,要话题有话题,甚至在上市新车这一块也从不缺热度。

长安汽车似乎在一夜之间实现了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这背后的逻辑到底是什么?

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七哥在美丽的厦门试驾了上市不久的逸动PLUS,看看能否从这款车上找出一些缘由。

逸动PLUS开起来的感受:十足的“两面派”

在封闭场地内,逸动PLUS给我的感受是,很运动,很轻盈。尤其是一些极限操控项目,比如紧急避让环节,稳定的车身姿态和良好的循迹性都让我惊讶于这是一台10万元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

但切换到城市道路之后,那种运动感好像被舒适性抢了风头,甚至一度舒适到让我忘了它是一台涡轮增压+双离合的车型。逸动PLUS在日常驾驶中油门和刹车踏板的输出都很线性,无论是柔软舒适的座椅、整体的隔音水平还是底盘的滤震等等做的也都很好,所以开着它行驶在厦门的环岛东路上,看着夕阳西下真的是分外惬意。

1.4T的蓝鲸NE发动机参数很夸张,158匹马力,265N·m的参数即便是和大众的EA211发动机对比也处于上风。但遗憾的是这台发动机在normal模式下,7速湿式双离合的变速箱反应没有想象中那么快,大概率是为油耗和平顺性做的妥协。

另外它的方向盘转向很轻,存在一定的虚位。可能是这款车并不想做凶猛的“野兽”,它只是想做一条外表凶悍的“小奶狗”而已。毕竟对于家用车来说,舒适性永远是第一位的,什么动力、操控、过弯极限都是锦上添花的东西而已。

不过如果你想要一些运动、激情的话,这辆车也有驾驶模式的切换,在运动模式下,它的换挡转速会明显提高,油门响应也会更加积极,应付日常超车什么的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性价比很不错

作为一台顶配只要10万出头的家用轿车,除了不错的驾驶体验之外,还能给你带来什么?

如果说2700mm的轴距和超过4米7的车长在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中并不算是特别突出的话,那么像是双10.25英寸大屏、全景天窗、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前碰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等一系列酷炫配置可以让逸动PLUS小小骄傲一下吗?这些配置裸车10万左右就能全部拿下。

关键是有张好看的脸

爱豆之所以会成为你的idol,是始于颜值,而不是始于内在。有一张好看的脸,才会让别人注意到你的其他闪光处。

这是一个非常残忍且不争的事实。

逸动PLUS的外观好看、耐看,时尚动感,青春靓丽,似乎所有美好的词似乎都适合它。

前脸有两种风格,1.6L镀铬前脸略显成熟,配合6AT的变速箱,或者更适合那些比较沉稳的消费者。而1.4T蓝鲸版的车型,连外观也变得一起激进起来,网格状的前脸加上“S”标,乍一看有几分“运动钢炮”的意思,是年轻人喜欢的风格。很有意思的是,我个人竟然觉得镀铬前脸更好看一些,不知道是这个钛光银灰色的加持还是我年龄大了。

总结

逸动PLUS可谓是妥妥的“两面派”,它能在运动和舒适之间自由切换。加上不错的颜值和性价比,可谓是10万级一个非常强悍的对手。

出色的产品力和品牌力的良性循环,或许,这就是为什么长安能够迅速崛起的一个缩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