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不香了?第三代名爵6拿出了同级运动轿跑的统治级实力

2020年07月02日 15:33: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说起20万元以内的运动轿跑,社友们一定能首先想到名爵6、思域、菲斯塔等。

那么,谁更有统治力呢?车透君日前在天马山试驾了第三代名爵6,发现这一竞争又有新变化了。

第一眼看到第三代名爵6,就感觉它运动范儿十足,配备了18寸冰刃轮毂,以及悬浮运动尾翼等组成的G-Force空气动力套件。

动力方面,第三代名爵6搭载上汽全新一代1.5T Pro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在发动机转速为1500-4000转的时候,可以输出285N·m的峰值扭矩。

就上述发动机性能数据看,第三代名爵6明显强于思域,看来1.5T发动机之王要易主了。匹配1.5T Pro蓝芯动力,则是MEGA Tech全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它采用全球首创的三腔蜂巢润滑技术,传动效率达到了97%,NEDC综合效率达到92%。

在直线加速环节,面对一条大直道,教官们教我们通过按下方向盘右下方的红色SUPER SPORT按键,将车辆切换至超级运动模式,随即同时踩下油门和刹车踏板并紧握方向盘。感觉第三代名爵6的油门响应积极,随叫随到,而且来得快,来得顺,也来得久。

在金卡纳赛道环节,方向不一角度各异的弯道,密集考验了车辆的操控性以及动态特性。

操控性方面,第三代名爵6具有三种高级动态补偿,三种转向手感和可变转向力矩技术加持。在高速连续过弯环节,第三代名爵6配备的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会对内侧驱动轮进行主动制动,视情况请求发动机轻微提升扭,形成一个横摆力矩抑制转向不足,提高出弯速度,实现高速过弯。

在NVH方面,由于第三代名爵6使用静音轮胎、隔音轮罩、双层玻璃等高标准材料,全方位隔音降噪,达到同级领先的静音表现。

在一天赛道试驾后,车透君认为,在同级运动轿跑中,第三代名爵6已经显示出了其统治级的实力。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