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嘉悦X4、吉利缤越PRO、长安CS35PLUS,年轻人的小SUV怎么选?

2020年07月02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6月27日,江淮乘用车3.0时代首款小型SUV——嘉悦X4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实际优享价6.28万-8.98万元。

不过目前自主小型SUV市场的流量担当,5月份吉利缤越PRO卖出了1万+的成绩,长安CS35 PLUS也卖出了8000多台.作为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嘉悦X4,真的就有德味了吗,有资格成为它们的对手吗?

在我看来江淮嘉悦X4的优势有三点:颜值、配置、大众质量管理体系。

为年轻人打造的新战甲

目前的车辆设计基本走入同质化怪圈,很少有设计能像2月份上市的吉利ICON那般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而作为定位年轻人的都市潮流新车,嘉悦X4在设计上确实很讨巧,“回旋刀锋”式LED日行灯、“合金机甲”概念前格栅、“星际之门”尾灯……整体以“钢铁X-man”为主题打造的战甲风格,至少让我看到了一点新鲜感,这样的科幻风应该会受到年轻人追捧。

低价高配满足低预算人群需求

在我看来,嘉悦X4恰恰戳中了很多年轻人的短板,那就是预算有限。对于很多买这类小型SUV的人来说,除了看颜值,首先还要考虑的两个因素就是空间和价格。

嘉悦X4“指导价”6.28万-8.98万元,缤越PRO指导价7.98万-10.28万元,长安CS35 PLUS指导价6.99万-10.99万元。

从定价可以看出,嘉悦X4是三款车型中门槛最低的,但它的配置却不低,可以满足低预算人群的高配需求。

对比入门版和高配车型,在实际价格近似的情况下,嘉悦X4在配置上要更丰富一些。

另外在尺寸上嘉悦X4车身长度和轴距都是最大的,空间上的优势不言而喻。

江淮大众共线生产与“德味”挂钩

大家应该知道,随着江淮汽车与大众合作的深入,自2018年2月份起,江淮乘用车全面应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使得许多关键工位有了更高效严格的质量管理手段,评价指标量化更加精准。

江淮嘉悦X4,正是江淮大众“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共线生产,严格按照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和大众AUDIT评审要求打造的产品,其底盘还经过江淮大众专家的精心调校。

所以目前来说,这应该是其最大的宣传亮点,毕竟与大众、与“德味”沾边总能给人信服感。但至于它到底学到了多少“德味”,有待试驾和后续市场反馈给出答案。

但嘉悦X4的缺点也不可忽视

江淮吉利长安的竞争中,核心技术的不足一直是它的最大劣势。

例如在动力上,吉利长安都有自研的发动机产品,市场表现和口碑也都不错,这方面却是江淮的短板。

嘉悦X4上全系标配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HFC4GB2.4E,其实就是那台技术过时的三菱发动机演变来的。最明显的特点就是低扭特性差,发动机要到2000rpm才能发挥出210Nm的最大扭矩,动力比不上缤越PRO和长安CS35 PLUS的1.4T发动机。

不过话说回来,这套三菱技术的1.5T发动机+邦奇CVT的动力组合胜在技术成熟可靠,除了油耗有点高,体验上满足家用完全没问题。

所以如果预算有限的话,7万元以下没得选,只能买嘉悦X4,长安CS35 PLUS的1.6L自吸可以不考虑。

但如果是7万-10万元的预算,就要看你的侧重点了。缤越PRO和长安CS35PLUS动力技术更先进体验更好更省油,缺点是配置相对较低。

而嘉悦X4虽然更费油一点,但省下了配置费用,总的购车+用车成本不会增加多少,还能拥有赏心悦目的颜值和高配体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