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科技欲收购英国卫星公司,为全球汽车及飞机提供服务!

2020年07月02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英国一网公司是近地轨道卫星初创型企业,由于获取不到融资渠道这家公司已经在今年三月提交并执行破产保护程序,它的目标是用近地轨道卫星覆盖地球以提供互联网服务,从而把缺乏移动网络的数十亿人连接起来,与美国马斯克的星链计划有着极其相似的特点。

而破产的一网公司已经被中国吉利集团盯上,吉利集团在2018年战略投资了航天科技公司时空道宇。由时空道宇自主设计完成的首发两颗低轨卫星目前已通过各项鉴定试验与测试,预计将于2020年内完成发射。收购一网公司将能与时空道宇形成互补,在近地轨道卫星领域大放异彩。

时空道宇即将发射的这两颗卫星,能够帮助吉利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产业链上形成闭环,想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需要绝对精准定位且低延迟的0.5厘米级高精地图,才能保证驾驶安全。通过高精度定位技术、人工智能等服务对数据进行分析、对车辆进行监管,提供城市公共车辆监管、网约车监管、共享汽车监管服务。

近地轨道卫星能够在智能驾驶方面,助力智能驾驶感知、决策、控制,打造安全可靠的驾驶体验,服务于高速公路自动巡航(HWA),车路协同(V2X)、AR车道级导航解决方案和高级自动驾驶(HAD)。

吉利科技集团旗下有太力飞行汽车,不论是自动驾驶汽车、飞行汽车还是空中出租车,都对于高精度定位有着不同程度的依赖,而吉利在具备自己提供高精度定位的服务之后,不仅能减少很多外购的成本,还能向外输出,通过卫星数据应用、高精时空服务等领域,逐步实现向未来出行科技集团转型。

吉利的航天项目核心团队人员均拥有超过十年的项目经验,在航天系统工程、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量子通信、导航定位等领域聚集了国内最出色的专家,并持续招募相关领域人才。从研发车联网系统、车载芯片到布局低轨卫星,吉利正实现软硬件结合,彻底改变出行模式。

不过由于英国脱欧的关系,英国已经推出欧洲伽利略导航系统,而都知道美国的GPS系统有后门,使用GPS不是长久之计,因此英国同样准备与中国吉利等公司一起竞争收购一网公司,,目前一网公司已经发射了74颗卫星,但其计划是发射数千颗卫星为全球提供服务。而这也是中国吉利集团的终极目标——为全球汽车提供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