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先进防空系统已部署拉达克?专家提醒,中国不能再沉醉于62年

2020年07月03日 00:0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印度时报》报道印度的拉达克东部地区现在处于高度戒备的状态,并且有关部门已经在当地部署了现金的防空武器系统。据悉这套系统能够将整个地区完整保护起来,阻止敌人的任何飞行物进入。面对印度的部署计划专家发出提醒,虽然我国的军备力量雄厚,但是依然不能放松警惕,62年的胜仗已经是过去式,决不能掉以轻心。

1962年印度军方野心勃勃,在我国内忧外患之际一再想要侵占我国领土,在多次交涉未果之后,本不想发生冲突的中国军队奋起抗争。由于当时刚经历过几场大型战争的磨练,我国军队总体作战经验丰富,军队内部纪律严明,战斗力普遍高于印方。尽管印度对外寻求到了军事援助,但随着自身不断做出错误的战略决断,使用武器的落后,且印军身体素质欠佳,很快就被中国军队打的丝毫没有还手之力,新德里大量人口匆匆逃亡,最终我国以极大的优势取得了这场战斗的胜利。

近日印度已经从“友好国家”那里获得了防空系统,并且装备了阿卡什防空导弹,据说能够在几秒之内就击落一架战斗机,号称是印度30年来研制最为成功的防空导弹。在部署防空系统期间,印度军后方向前方战场运输了大量的粮食和物资,保证前线战士补给充足。不仅如此,现如今印度声称“印度现在早已不是62年的印度”,并购买了米格-29和苏-30MKI战斗机, 将145门美制的M777型超轻型155毫米榴炮弹作为拉达克地区的炮火支持,甚至向俄罗斯采购了一批S-400防空导弹,由此可见印度对62年的那场战役仍然心有余悸,但是这批导弹由于疫情的原因,何时能够送至印度还是一个未知数。拉达克现如今已经存在着140多个坦克以及100多辆装甲车,种种迹象表明印度已经在为战役做了完全的准备,这样的精密部署也已经可以看出印度军事实力正在逐渐的提高。

虽然之前中国由于历史原因,军事领域一直处于停滞不前甚至是落后的状态,但随着综合国力的不断上升,军事工业制造能力的完善让我国已经能够拥有自我生产武器的资本。从62年至今,我国的军事装备不断更新,军事方面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研制出大量的现代化武器装备,在自身进步的同时还不断地与外界加强交流学习,和62年相比可以说是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ZBD-04步兵战车自身携带的100毫米炮为士兵提供了足够的火力支援,在野外拥有很强的机动力,安装在尾部的两个喷水推进器让它具有浮渡能力;99式主战坦克配备了功率强大的1500匹马力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陆军兵器的最强代表,其自身具备的复合装甲拥有很强的防弹功能;歼-20隐形战机时速能够达到2100公里,携带全新型号的格斗空空导弹,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五代战斗机,更是我国国防能力的一个象征。这些军事化武器的诞生证明了我国近些年来飞速发展的军工业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虽然“和平”二字一直是我国的外交核心理念,但是当受到外来威胁时也绝不后退,现在的中国已经有实力来守护自己的每一寸疆土,不小觑任何一个敌人,也深知骄兵必败的道理。不沉醉于62年的胜利,为了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每一次的战略部署都将认真对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