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用至上!这几款中型合资SUV 哪款最超值

2020年07月03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由于越来越多城市开始进行限购令政策与近两年“二胎”政策的开放,有着超大空间与高通过性的中型SUV逐渐成为了热门,作为只有一个指标并且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而言也成为了新刚需,那么广汽丰田汉兰达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与广汽本田冠道这三款高热度的车型究竟该选择那台。

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

指导价:20.28-27.28万元

胜达系列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历史可谓悠久。第四代胜达在产品力上有着全方面的提升,并且6座的座椅布局,既满足了实用性,用车上也更为省心。

外观方面,第四代胜达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分体式的前大灯组搭配六边形前进气格栅内部还加入了网状样式进行点缀,前卫时尚。下方黑色的底部饰板与机舱盖上的线条,让整车更具野性。

来到尾部,D柱粗壮的镀铬装饰设计,显得车身更加修长。贯穿式的尾灯采用折线设计,大胆个性。相较于海外版车型,胜达的后包围样式更有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0/1910/1720mm,轴距为2865mm。

内饰方面,第四代胜达的设计更为简洁,10.25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幕与按钮式换挡结构,时尚精致。大面积软质材料搭配网状的真皮座椅,很有质感。此外,该车还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可实现车联网、导航等功能。

来到后排,第四代胜达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独立座椅既增加了舒适度又避免了七座车型需要两年一检的要求。

配置方面,第四代胜达配备了第二排座椅独立调节、第二排座椅加热、全景天窗和12V电源接口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给车还搭载了ROA后排乘客提醒系统。车辆落锁后,位于后排的超声波传感器可以检测第二、三排有无乘客被锁在车内。

动力方面,第四代胜达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搭载了HTRAC智能四驱系统。

广汽丰田汉兰达

指导价:23.98-32.58万元

2008年就进入中国市场的广汽丰田汉兰达,可谓是中型SUV领域的老标杆,近年来汉兰达的对手越来越多,但是依旧没有撼动汉兰达的地位。来到2020年,进入产品末期的第三代汉兰达,在市场中的热度却完全没有消退。

外观方面,汉兰达的设计风格较为简约大气,方正平直的造型使整车看上去非常厚重。五辐式镀铬前进气格栅气场十足,前大灯组与前保险杠样式也较为简单,整体虽没有很大的特点,但非常耐看。

来到车身侧面,两条车身线条点缀的恰到好处,使整车更有力量感。后方尾窗可单独开启的设计也提升了实用性。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为4890/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

车内部分,汉兰达相较于其他两款车型更加实用简洁,按键与旋钮的样式都很大,更易于驾驶时的操作。细长的中控储物台空间又大又顺手,还带有穿线孔可供手机走线,皮质包裹的方向盘握感也达到了一流水平。

来到后排,该车采用了2+3+2的七座布局,第二排中央纯平的设计提高了中央乘客的乘坐舒适度,而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上汉兰达的表现也在同级别水平里非常亮眼。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全景天窗、真皮座椅、后排出风口和后排USB接口等功能,非常实用。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会配备四驱系统。

广汽本田冠道

指导价:22.00-33.28万元

同作为日系大厂,广汽本田也推出了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的中型SUV--冠道,与汉兰达不同的是这款车型是一款大五座车型,五座的设计限制了部分的用车场景,但也使冠道在部分方面的表现上要优于汉兰达,这样错位竞争的方式也令冠道开辟出了一道全新的市场。

外观方面,冠道的设计风格非常硬朗,全新的前进气格栅层次感更强,粗壮的镀铬装饰与前大灯组相连融为一体,搭配新增的威尼斯蓝车漆与线条流畅的前包围,时尚动感。而黑色涂装的A柱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观感。

来到车尾,溜背式的造型营造处轿跑的感觉,双C形的LED尾灯,点亮后辨识度提升明显。双边共四处的排气布局,精致大气。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858/1942/1670mm,轴距为2820mm。

车内部分,哑光木纹设计的内饰版搭配黑棕的双色内饰和淡黄色的车内氛围灯,质感高档。可调节倾斜角度的中控屏幕与旋钮式换挡结构,科技感十足。此外,该车还搭载了最新的Honda CONNECT 2.0车载多媒体系统,功能性进一步优化。

作为五座车型,冠道的后排乘坐感受在同级别中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坐垫填充物质地柔软细腻,两侧手枕延伸至靠背,舒适度照顾的非常全面。配置方面,冠道还配备了后排多媒体控制按钮、全景天窗、后排遮阳帘、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副驾驶调节和ANC主动降噪功能等。

动力方面,240TURBO车型配备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极变速箱;370TUBRO车型配备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极变速箱,部分车型还配备了四轮驱动系统。

总结:这三款车型均在中级SUV的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但是三辆车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特点。汉兰达一直都是当之无愧的“重量级选手”,这与其实用的空间设计,稳重的外观内饰风格和一贯高质量的车主口碑是密不可分的,但这代车型已经处于末期,偏中庸的设计在当下趋于年轻时尚的大环境下略显低调,新颖科技装备的配备也略显不足。

冠道综合表现不错,多种动力的选择也拓宽了其受众面,大5座的概念开拓的细分市场为其赢得了不少份额,但在多人出行需求方面依然存在痛点。

第四代胜达作为三款车中现今最新的车型,外观内饰更加大胆个性,科技配置也是最多的,这样的风格能让年轻化用户群体受到关注,并且其配置与价格也是三款车中表现最好的,6座的布局对于多人需求有刚需的用户来说,不失为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