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讯被骗千万元不算啥,赛麟空手套66亿才是真的狠

2020年07月03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要说这几天最大的瓜是什么,相信必属于腾讯了,从腾讯因千万元广告费将老干妈告上法庭开始就已经博得了很多人的眼球,因为鹅厂的律师团队是业界出了名的强。都在替老干妈捏把汗的时候,事件出现了戏剧性反转,警方为老干妈"洗白",证实腾讯被骗了。

因三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合同,致使腾讯一直用心的为老干妈打广告,没想到一向氪别人金的腾讯也会被别人骗,让广大网友"大赞"。更可笑的是,腾讯得知被骗后官方还通过某社交平台表示"今天中午的辣酱突然不香了",这也引得各大行业大咖纷纷留言调侃,全网笑出了鹅叫声,成为本年度最大的瓜。

然而在这几日,与三人骗腾讯上千万元广告费相比,车界的赛麟才是真狠人。赛麟与国资股东的口水仗也是愈演愈烈,老板跑路股东承担拖欠员工的工资。

贾跃亭二号诞生,王晓麟远赴美国

赛麟的失败其实在前些时候就已经注定了,在之前就有员工实名举报自家老板王晓麟侵吞国有资产、骗了国家66个亿,然而被被举报后不久,江苏赛麟就被查封了。

赛麟曾经一度有着辉煌的历史,尽管它在1983年才成立,但也多次在世界GT锦标赛上获得冠军而享誉全球。2014 年,彼时还以改装为主业的赛麟被王晓麟收购,赛麟也改名为江苏赛麟,2017 年赛麟宣布将在江苏如皋国产。

从时间上来看,赛麟在2014年进入国内至今也仅仅只有6年的时间,在这6年里,赛麟在国内一直是挂羊头卖狗肉。在2019年还豪掷重金在鸟巢举办赛麟跑车品牌发布会,从发布会上来看,赛麟完全是打着超跑的口号来为赛麟迈迈这个微型电动车做预售,赛麟迈迈也将赛麟挂羊头卖狗肉的做法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南通嘉禾为江苏赛麟失败买单?

江苏赛麟的轰然倒塌损失最严重的莫过于股东了,南通嘉禾作为江苏赛麟最大的国资股东,在6月30日发表声明:南通嘉禾将动用自有资金解决江苏赛麟于2020年6月30日前办理完毕离职手续的全部员工的社保、公积金、个税。

并补充道,由于赛麟汽车的董事长、CEO、法定代表人王晓麟远避美国,怠于履行职责,致使江苏赛麟无以为继,员工的合法权益蒙受严重损害。此举完全是基于保护赛麟汽车员工的合法权益,不构成对赛麟汽车承担任何股东责任以外其他责任或义务的承诺、保证或类似安排。

对于南通嘉禾将矛头直指其本人的说法,6月30日,王晓麟在声明中称:"南通嘉禾和如皋市部分领导,罔顾事实,利用乔宇东诬告一案,以调查为名,罗织罪名,构陷本人和外资股东,导致赛麟汽车运营陷于停止,上千员工停薪失业。"同时还呼吁南通嘉禾应立即履约,偿还其对赛麟汽车2亿多元的欠款以支付所有员工的足额工资和各种保险金。

为此,江苏赛麟董事长、CEO兼法定代表人王晓麟与南通嘉禾的隔空互撕再度升级。而具体的事实真相是怎样现在也不得而知。不过,根据王晓麟的说法,自己将要使出"杀手锏",会向中外媒体逐步公开相关资料。

而王晓麟本人自年初飞往美国后,在之后就以买不到机票为由,至今仍在美国,耐人寻味。

五大股东,四个空壳

其实南通嘉禾并不是江苏赛麟唯一的股东,江苏赛麟在此之前共有五个股东,但其余四个都是空壳公司,只有南通嘉禾拿出了真金白银。剩下的四个股东以技术出资的名义持股,而所谓的技术持股的金额达到了66亿元,这也是说江苏赛麟空手套66亿元的由来。

江苏赛麟的倒下与众多因素有关,企业经营问题、产品问题、资金问题,而加速危机的重要原因是一封对王晓麟的举报信。王晓麟与赛麟汽车在华生产跑车的梦,大概率就此结束。江苏赛麟的失败从它2019年的发布会中就已经注定,不仅产品毫无竞争力,挂羊头卖狗肉的做法更是令人作呕。

写在最后:

相比腾讯被忽悠上千万元的广告费,南通嘉禾才是苦不堪言,不仅要承担江苏赛麟员工安置费,还被王晓麟起诉所谓2亿元的欠款,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而赛麟的失败也仅仅是造车新势力的一个缩影,2020年是困难的,也是充满挑战的,下一个倒闭的车企又会是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