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蜕变后的起亚K5凯酷,轴距2.9米,搭2.0T+8AT,油耗才5.6L?

2020年07月03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初代K5的“惊艳”反映在市场表现上,其一度成为中型车领域“炙手可热”的车型。或许是初代太过“惊艳”的缘故,到了第二代车型上,起亚K5给人的惊喜就少了许多。不过,随着第三代起亚K5的亮相,再一次将它拉回到消费者的视线中。

前段时间,第三代起亚K5已经在国内开启预售,并且公布了中文名称为凯酷。颜值回归的ALL NEW K5凯酷凭借着前卫动感的设计,吸引着全球无数消费者的目光。随着9月上市日期的临近,这款新车更多的信息也被不断曝光。近日,在ALL NEW K5凯酷线上技术发布会中,其多项技术亮点亮相,其中包括了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技术和第三代i-GMP平台等多个方面。

CVVD技术加持,完美兼顾动力与经济性

“动力省油空间大”,国内消费者一般这样概括自己的买车需求,而为了实现了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兼顾,作为现代起亚的最新研发成果,ALL NEW K5凯酷搭载了世界首创的第四代CVVD技术。

CVVD技术,即“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该技术可根据定速、加速等不同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无需在性能和燃油效率之间妥协折衷。在CVVD技术加持下,ALL NEW K5凯酷用户既可体验到出色的动力输出,还能享受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例如,凯酷将提供1.5T+7DCT和2.0T+8AT两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而2.0T版本最大功率为240马力,相较于海外版性能进一步升级,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高性能的需求,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却低至5.6L。

经过实验反复验证,搭载CVVD技术的发动机动力性能可提高4%以上,燃油效率可提高5%以上,废气排放量可以减少12%以上。该技术被誉为“近30年来发动机领域最大的技术进步”,堪称百年燃油发动机历史上的又一创举。

同时,这也意味着ALL NEW K5凯酷打破了以往豪华车和跑车优先应用新技术的常规,成为率先应用世界领先发动机技术的B级车。

第三代i-GMP平台带来极致驾乘质感

全球领先动力技术为用户带来颠覆以往的驾驭体验,舒适的驾乘质感ALL NEW K5凯酷同样兼顾。

ALL NEW K5凯酷全新应用的第三代i-GMP平台,通过模块化实现多种设计和配置的应用,实现了极致驾驭与优雅驾乘的完美结合。在世界顶尖的模块化技术的加持下,全面升级的第三代i-GMP平台赋予了ALL NEW K5凯酷更轻量化的车身、更优化的车身结构,有效提升了行驶性能和乘坐体验。

首先,ALL NEW K5凯酷车身结构得到优化,将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设计融为一体,使前驱车型具备后驱车型的动感外观形态。而车身结构优化以及发动机舱、座椅位置等下置式设计使得车辆的车身高度、车厢地板及座椅位置得以下调,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持车厢地板的平坦,极大地提升车内空间利用率。

其次,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车身主要位置采用超高强度钢材,车身平均强度提高10%以上。同时,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可以有效分散撞击冲击力,车辆安全性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而且,底盘进行重新调校后,通过改变后减震器的安装角度,改善了车辆经过凹凸路面时对冲击力的吸收效果,使得后座的乘坐舒适性提升。同时悬架系统得到优化,前悬架将主销后倾拖距角度设置得比之前更大,后悬架优化了悬挂结构。整体来看,车辆可根据驾驶员的意图实现快速响应,提高车辆在高速和弯道行驶时的稳定性,以及车辆的反应灵敏性。

由此可以看出,这些硬核技术加持,让ALL NEW K5凯酷“一车兼容全场景”。

下一轮的C位来了

除了领先的技术外,ALL NEW K5凯酷还采用了更加激进的设计语言,在保持了K5车系标志性的溜背设计的同时,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外观方面,ALL NEW K5凯酷采用了起亚全新一代设计风格,将虎啸式设计语言升级为虎鼻式,具体来看,它的进气格栅中网采用了内凹式设计,与两侧不规则造型的LED大灯组相连,横向拉伸视觉宽度,令整个前脸更为舒展与张扬。同时,其前保险杠造型也更加夸张,两侧导流槽的设计颇有性能车的味道。

侧面来看,轿跑式的溜背设计是全新K5凯酷的亮点之一,银色镀铬从A柱延伸至C柱,行云流水般的车身线条增加整车的律动。车身尺寸方面,凯酷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为2900mm,比凯美瑞、雅阁大上一圈。另外,新车还搭载17英寸、18英寸、19英寸三种不同规格和造型的轮圈。

尾部方面,东风悦达起亚凯酷整体设计延续海外版车型,风格与前脸相呼应,贯穿式尾灯设计还有灯光特效,点亮后具备很高的辨识度。同时,凯酷的尾部还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进行了细微调整,1.5T车型搭载镀铬单边共两出排气,2.0T车型则采用双边共四出炮筒式排气。而扩散器的加持让该车更具运动气息。所有的设计语言,都仿佛在像雅阁、迈腾发起战书:下一轮的C位来了。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布局,车内拥有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触控屏,并采用时下流行的一体式设计,旋钮换挡、触控式空调和多媒体控制也增强了新车的科技感和豪华感。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同时还有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综合来看,起亚K5最吸引人的一直是颜值,而ALL NEW K5凯酷更是把这方面做到了极致,可有“颜”在先,但又远不止于“颜”,这或许是对ALL NEW K5凯酷最好的定义。作为最新战略车型,ALL NEW K5凯酷优先将最新技术以及全球战略车型导入中国,堪称B级车技术标兵。未来,ALL NEW K5凯酷重回巅峰不是问题,东风悦达起亚也将顺势走出新一轮的上升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